新浪新闻客户端

被俘飞行员返印度 印防长赞其“作战技巧无懈可击”

被俘飞行员返印度 印防长赞其“作战技巧无懈可击”
2019年03月03日 08:32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印度国防部长西塔拉曼会见阿比纳丹。印度国防部长西塔拉曼会见阿比纳丹。

  [环球网报道 记者 赵建东]被俘的印度飞行员阿比纳丹·瓦尔塔曼于印度时间3月1日晚9时20分左右(北京时间23时50分左右)回到了印度,比原先预想的推迟了数小时。

  据CNN报道,当地时间2日,印度国防部长尼尔马拉·西塔拉曼在新德里一家军队医院会见了阿比纳丹。印度国防部在推特上表示,西塔拉曼向阿比纳丹表达了“国家感情”,并赞赏他“无懈可击的作战技巧及在逆境中的冷静思维。”

印度国防部长会见阿比纳丹及其家人。印度国防部长会见阿比纳丹及其家人。

  在阿比纳丹返回印度当晚,印度总理莫迪在推特上表示,“欢迎回家阿比纳丹,举国上下都为你的勇气而自豪。我们的军队激励了13亿印度人。”

  当地时间2月27日,阿比纳丹驾驶战机飞入印巴克什米尔实控线巴方一侧进行轰炸时,被巴方击落并俘虏。被捕期间,阿比纳丹受到尊重对待,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下令释放阿比纳丹,以表达巴基斯坦期望缓解印巴关系紧张的善意。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