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称空袭消灭300武装分子 巴村民:一只乌鸦被炸死

印称空袭消灭300武装分子 巴村民:一只乌鸦被炸死
2019年03月03日 08:16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印声称空袭消灭300武装分子,巴基斯坦村民:一只乌鸦被炸死

  3月1日,路透社记者探访了28日印度空袭巴基斯坦行动中的被炸目标附近村庄,确认只有一人受伤。

  这位伤者痛斥印度方面,说他仍然不清楚,为何是他在周二凌晨被印军轰炸导致右眼受伤。

2019年2月28日,在巴基斯坦巴拉科特的贾巴村,印度军用飞机投下了炸弹。2019年2月28日,在巴基斯坦巴拉科特的贾巴村,印度军用飞机投下了炸弹。

  62岁的受害者努兰沙阿(Nooran Shah)说:“他们说他们想袭击一些恐怖分子。你在这里能看到什么恐怖分子?”他住在巴基斯坦开伯尔普赫图赫瓦省东北部城镇巴拉科特附近的贾巴村。

  “我们都在这里。我们是恐怖分子吗?”

  印度宣称星期二的那次越线空袭摧毁了“穆罕默德军”的一个主要训练营。“穆罕默德军”是一个激进武装组织,声称对2月14日在印控克什米尔发生的炸弹袭击负责。印度外交部长维贾伊·戈克黑尔(Vijay Gokhale)说,这次空袭打死了“大量穆罕默德军恐怖分子、训练人员、高级指挥官,以及接受训练的圣战分子”。另一名政府高级官员告诉记者,大约300名武装分子被打死。

  然而,周四一名印度高级国防官员似乎收回了这一说法。在被问及这些战机造成了多大损失时,空军中将卡普尔(R.G.K。 Kapoor)说,提供伤亡细节还“为时过早”。但他表示,印度军方有“相当可信的证据”表明,空袭对该营地造成了破坏。

  印度宣称的“恐怖分子死亡人数”遭到巴基斯坦方面的反驳。巴基斯坦说,印度这次空袭行动很失败,印度战机轰炸了基本上空无一人的一处山坡。

  目前尚不清楚,在印度总理纳伦德拉莫迪寻求在5月份之前举行的大选中连任之际,这一印度方面的宣传说法是否其实是竞选手段。

  在被轰炸地点树木繁茂的山坡上,村民们展示了四个弹坑和一些支离破碎的松树,除此之外几乎看不到这一爆炸造成的影响。

  在该地区开小货车的阿卜杜勒拉希德(Abdur Rasheed)说:“响声震天动地,但是没有人死亡。只有一些松树死了,它们被炸倒了。还死了一只乌鸦。”

  这一村落坐落在一片茂密的山林和溪流之中,通往风景秀丽的山谷,是巴基斯坦游客的一个受欢迎的度假胜地。它距离2011年奥萨马·本·拉登被美国特种部队击毙的地点——阿伯塔巴德只有60多公里。

  当地居民说,这里居住着400到500名村民,分散在山丘上的泥砖房屋里。西方媒体采访了大约15人,除了唯一已知的受害者沙阿,没有人知道还有任何其他的伤亡。

  “我没有看到任何尸体,只有一名当地人被什么东西或窗户撞到,他受伤了。”小卡车司机阿卜杜勒拉希德说。

  在距离最近的加巴诊所(Jaba),袭击当晚值班的负责人穆罕默德萨迪克(Mohammad Saddique)也否认了重大伤亡的说法。

  “这只是谎言。胡说八道!”萨迪克说。“我们甚至没有接收任何受伤的人。只有一人受了轻伤,他就地接受了治疗,甚至没被带到这里来。”

  在2005年地震后获得重建的巴拉科特镇,当地特赫西尔总部医院的高级医师齐亚·乌尔·哈克(Zia Ul Haq)说,周二没有人员伤亡。该地区的居民表示,确实有“穆罕默德军”曾出现在这一地区,但当地并没有训练营地,而是在距离爆炸地点约一公里有一所疑似相关的宗教学校。

  沙阿表示:“村里的孩子们在那里学习。没有(武装)训练。”

  这所学校本周早些时候被人张贴了一张表明学校与“穆罕默德军”有关联的告示,但在周四之前告示已经被移除,目前士兵们阻止媒体记者进入。

  但是记者从侧后方能够观察到其建筑,看起来完好无损,就像它周围的树木一样,没有损坏的迹象。

  驻伊斯兰堡的西方外交官还表示,他们不相信印度空军真的空袭了一个极端武装分子营地。

  当地居民向记者表示:“那里没有武装分子训练营。他们(穆罕穆德军)已经好几年没在那儿了。”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