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度希望让被俘飞行员乘机回国 但遭到巴基斯坦拒绝

印度希望让被俘飞行员乘机回国 但遭到巴基斯坦拒绝
2019年03月01日 17:49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今日印度报道,印度旁遮普邦邦首席部长阿马里德·辛格上尉决定不去瓦加口岸迎接阿比南达返回,以确保在这种情况下不违反任何印巴双方通常遵守的防卫规则。他表示称:“我本来十分想去的,因为他(指阿比南达)和他的父亲和我一样都毕业于印度国防学院,接收勇敢的军官对我来说是一个非常快乐和怀旧的时刻。”

  另据报道,官方消息称,印度早前向巴基斯坦方面转达说,希望巴基斯坦通过空中航线而不是通过瓦格陆地边界将阿比南达送回。印度国防部为此还考虑向巴基斯坦派遣一架特殊飞机,以便带回在被巴基斯坦俘虏的阿比南达。然而,巴基斯坦方面拒绝了这一请求,并在深夜时告知印度阿比南达将通过瓦加边境被释放。

  此外,双方原计划在交接阿比南达前进行的“鸣金收兵”仪式也被取消。目前,沿印巴边境部署的印度部队一直处于高度警戒状态。印度军队也处于最高待命模式,随时可以采取报复行动。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