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特朗普称友军已100%夺回被IS占领土地

特朗普称友军已100%夺回被IS占领土地
2019年03月01日 16:14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3月1日报道 德媒称,在结束美朝领导人越南峰会返回华盛顿途中,美国总统特朗普说,在叙利亚,美国支持的武装力量已经100%占领了“伊斯兰国”组织曾控制的领土。然而,与美国结盟的“叙利亚民主军”头领马兹卢姆·科巴尼说,对全部土地的收复尚未完成。

  据德国之声网站报道,在28日向媒体公布的一段视频中,科巴尼说,他们将能够“在一周内宣布对‘伊斯兰国’组织的彻底胜利”。

  来自叙利亚的报道称,数百名“伊斯兰国”武装分子还在幼发拉底河上的一小块土地上,许多人拒绝投降。

  去年12月,特朗普宣布,他将从叙利亚撤出所有美军,因为他们成功地完成了击败“伊斯兰国”组织的使命。然而,这一备受批评的举动导致美国政府关键人物辞职,包括时任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和负责协调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联合行动的美国总统特使布雷特·麦格克等。

  麦格克曾对媒体表示,认为“伊斯兰国”已被打败的看法太过轻率,美国从叙撤军并不明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