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西班牙军舰抵近直布罗陀海岸 英国又派小艇对峙(图)

西班牙军舰抵近直布罗陀海岸 英国又派小艇对峙(图)
2019年03月01日 17:59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西班牙克里斯蒂娜公主号(Infanta Cristina)在28日上午进入直布罗陀附近水域并拒绝离开,目击者称这艘船离岸一英里半左右。英国皇家海军派小艇与其对峙。

  英(左下)西(右)

  西班牙这艘护卫舰长291英尺,排水量1640吨,还配有鱼雷、迫击炮等武器,而英方只派出了一艘排水量只有24吨、长52英尺的巡逻艇HMS Sabre。

  HMS Sabre

  两艘船对峙了近两个小时之后,西班牙军舰在中午左右离开。

  对比鲜明

  英国政府称此事“侵犯英国主权”。外交部发言人告诉每日邮报,说西班牙军舰在皇家海军的挑战下离开。并表示:“和每次西班牙入侵领海的情况一样,我们的皇家海军向其发起挑战,之后西班牙军舰离开了英国领海。”

  英国网友就此事做出了评论。

  有的人说:“我们是在搞笑吗?派个军舰来!!!”“大船都哪去了?”

  有的人说:“西班牙人买得起武器吗,还是来放烟花的?幼稚!”“小小的皇家海军就把他们吓跑了,没骨气,意料之中。”“告诉西班牙人,他们再来我们就击沉他们的船。”

  还有的人讽刺道:“真好,我们现在还是欧盟成员,我们有如此忠诚友好的盟友——西班牙。”“他们只是另一批想来英国的移民。”

  近日,由于英国脱欧问题悬而未决,直布罗陀的局势持续紧张,28日的事件是今年西班牙船只第五次入侵英国领海。上一次是在两周前,西班牙军舰试图命令商船离开直布罗陀。当时英国国防大臣加文·威廉姆森(Gavin Williamson)曾提议英军可以向西班牙船只打油漆弹来羞辱他们。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