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军近期将接收S500防空系统 称其能击落洲际导弹

俄军近期将接收S500防空系统 称其能击落洲际导弹
2019年03月01日 16:58 观察者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观察者网讯)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3月1日报道,俄罗斯朱可夫空天防御军事学院院长弗拉基米尔∙利亚波罗夫中将称,俄军近期预计将接收最新型防空导弹系统S-500。

  此前据报道称,学院将为最新型防空导弹系统S-500培训战勤班。

  利亚波罗夫在接受俄军《红星报》采访时表示:“2019年将有首批完成学院使用S-500系统作业的培训计划的军官毕业,军队尚未装备该系统,但我们预计近期将会装备。”

  图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据观察者网此前报道,早在2017年7月,俄罗斯“阿尔玛兹•安泰”公司副总经理就在网上撰文表示,该公司将在2019年向俄罗斯武装部队交付S-500防空导弹系统。

  令人惊讶的是,他透露,S-500系统将装备射程达到600公里的40N6M导弹,此外还有两种正在研制的新型导弹,主要用于拦截弹道导弹,这种导弹将可以用来实施中段拦截洲际导弹。

  报道称,S-500及其前身S-400系统,是一个雄伟的项目。为了研制这一系统,专门扩建了下诺夫哥罗德机械制造厂,建设工作耗资达到4500亿卢布(合75亿美元)。

  据介绍,S-500系统将可以兼容多种型号的导弹,用来对付不同的目标。

  此外,S-500系统,事实上,是两种不同的导弹系统,其共同点,实际上主要是供电系统。每种子系统有自身的有源相控阵雷达和搜索跟踪雷达。

  S-500系统将沿用S-400系统的导弹来对付空气动力学目标,而对付弹道导弹目标的导弹则是新研制的,这样两种导弹在对付自身设计的目标的时候都可以达到最优化。

  目前专门为S-500导弹研制的导弹共有3种,其中最致命的导弹,是用来对付空气动力目标(飞机、巡航导弹等)的40N6M型,射程可达600公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