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军宣布F35C具备初始作战能力 计划2年后作战部署

美军宣布F35C具备初始作战能力 计划2年后作战部署
2019年03月01日 11:46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美国海军官方消息,2月28日(周四),美国海军航空兵部队指挥官和美国海军陆战队航空兵指挥官联合宣布,F-35C舰载战斗机已经符合所有要求,具备初始作战能力(IOC)。这一消息是首支F-35C战斗机中队——第147打击战斗机中队(VFA-147)当天在“卡尔·文森”号航空母舰(CVN-70)上完成了航母资格认证并获得了安全飞行操作认证后宣布的。

  海军航空兵部队指挥官沃尔菲·米勒中将说:“F-35C已经做好战斗准备,随时准备战斗并准备取得胜利。我们正在为我们的航母打击群增加一个令人难以置信的武器系统,这将显著增强联合部队的(作战)能力。”

  据悉,F-35C是三款F-35战机型号中最后一款宣布IOC的,为了宣布F-35C战斗机具备初始作战能力,第一支F-35C作战中队必须配备适当的人员、装备并训练有素,以执行指派任务支持舰队作战。这包括10架Block 3F版本的F-35C战斗机、必要的备件、支持设备、工具、技术出版物、训练计划和功能性自主后勤信息系统(ALIS)。此外,支持首个F-35C作战中队的船舶必须具备适当的基础设施、资格和认证。 最后,F-35联合项目办公室、工业界和海军航空兵必须证明所有程序、流程和政策都已到位以维持F-35C战斗机的运行。

  美国Military.com网站报道称,作为F-35战斗机的三款型号中最后一款宣布IOC的,美国海军方面一直致力于让F-35C在其制定的时间表内达成IOC。2013年,F-35联合项目办公室在向美国国会提交的报告中详细说明了每个F-35战斗机型号达成IOC的时间。报告中称: “根据目前F-35联合项目办公室的计划,F-35C将在2018年8月(目标)和2019年2月(门槛)之间达成IOC的里程碑。”而美国海军最终在2019年2月的最后一天达到了这一目标,在它之前,海军陆战队在2015年宣布F-35B达成IOC,美国空军在2016年宣布F-35A达成IOC。 此外,Military.com网站还透露,VFA-147打击战斗机中队的首次作战部署计划于2021年在“卡尔·文森”号航母上进行。

  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副总裁兼F-35项目总经理格雷格·乌尔默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祝贺海军的F-35C机群达成了初始作战能力,当我们庆祝这一成就并展示F-35项目的进展时,我们也正在着眼于确保美国海军准备好F-35C的首次部署。”

  而在美国海军F-35C IOC的里程碑出现之时,美国海军也正计划解散位于佛罗里达州、借用埃格林空军基地重建的F-35C中队——VFA-101打击战斗机中队,并把人员和装备等全部转移到加利福尼亚州勒莫尔海军航空站,从而将美国海军的F-35C战斗机都集中在美国西海岸运营。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