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巴西副总统表态:坚决不帮美国入侵委内瑞拉

巴西副总统表态:坚决不帮美国入侵委内瑞拉
2019年02月26日 14:57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巴西副总统汉密尔顿·莫朗

  据俄罗斯RT新闻报道,巴西副总统周一表示,他的国家不可能允许美国军队利用其领土入侵邻国委内瑞拉。此声明是在美国表示将保留“所有选择”之后发表的。

  据报道,周一在一次采访中被问及巴西是否考虑让美国军队进入其境内入侵委内瑞拉,副总统汉密尔顿·莫朗断然拒绝这种可能性。

  莫朗在哥伦比亚利马集团会议间隙通过巴西电视台说道:“巴西根本不考虑这一点,虽然巴西总统一再指责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为‘独裁者’,但巴西不会为美军的部署开绿灯。你必须永远记住,在我国,任何外国势力的存在必须得到国民议会的授权,行政部门不能简单地做到这一点。”

  此外,巴西副总统还发推文称,代表们无意支持这种军事主义行动。他强调,巴西相信以非军事方式解决危机,其中包括国际外交和经济压力,但不支持冒险。

  与该地区大多数国家一样,巴西承认反对派领导人瓜伊多是委内瑞拉的“临时总统”。

  在周一的利马集团会议之前,巴西外交部还敦促尚未承认瓜伊多的国家“加入委内瑞拉的解放努力中”。

  巴西和委内瑞拉之间的紧张局势在上周末运送援助时爆发,周末的援助交付受到了破坏,并引起巴西当局的严厉谴责,称其为“非法政权独裁者马杜罗犯下的暴力行为。”同时,委内瑞拉与哥伦比亚接壤的边界也爆发了暴力事件,援助车队同样被迫转回。委内瑞拉政府将这种援助车队闯入边境的尝试视为外界在为潜在军事入侵的借口,并发誓不会让援助进入该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