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特金会"在即 文在寅:准备主导构建新半岛体系

"特金会"在即 文在寅:准备主导构建新半岛体系
2019年02月26日 07:20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韩国总统文在寅,图源:韩联社

  海外网2月26日电 第二次朝美首脑会晤即将登场,韩国总统文在寅25日表示,朝鲜半岛的命运“由我们自己主宰”,他说,韩国将站在历史舞台的中央,主导构建从战争与对立走向和平与共存、从左右分野走向经济繁荣的新半岛体系。

  韩联社报道,文在寅当天在青瓦台幕僚会议上指出,韩国将为韩朝关系、朝美关系实现良性循环,以及走向无核化、持久和平、共同繁荣之路而努力。特别是朝鲜实现“改革开放”后,周边国家、国际机构和全球资本都将参与进来,在此过程中我们不应丧失主导权。

  文在寅表示,有些人对韩朝关系、朝美关系改善心怀不满且欲拖住后腿。他呼吁这些人摘掉有色眼镜,抓住摆在大家面前的机会。文在寅还说,现在朝美关系、韩朝关系比过去任何时候都要好,这也意味着我们可以做的事情比任何时候都多。如果会谈取得成功,现在才是真正的起点。

  2018年6月,特朗普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在新加坡会晤并签署联合声明,就“建立新的朝美关系”及“构建朝鲜半岛持久稳定和平机制”达成一致。特朗普承诺向朝鲜提供安全保障,金正恩则重申致力于实现“朝鲜半岛完全无核化”。第二次朝美首脑会谈将于2月27日和28日在越南河内举行。(海外网 张振)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