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度女飞行员站台宣传LCA战机 另一身份惊人(图)

印度女飞行员站台宣传LCA战机 另一身份惊人(图)
2019年02月26日 17:40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2019年2月23日,在班加罗尔举行的印度航空航天展上,一名身材高挑身着连体飞行服的女飞行员在众人簇拥下走到了印度国产的LCA战斗机旁,登上了该机的后驾驶舱,成为了LCA“光辉”战斗机的首位女飞行员。

  当这名女飞行员摘下墨镜,人们惊奇地发现,原来这是印度著名的羽毛球女子单打冠军普萨拉·文卡塔·辛德胡(Pusarla Venkata Sindhu)。

  上周六是印度的妇女节,印度航展为了庆祝妇女节,并展示女性在航空航天领域的作为,请来了辛德胡作为嘉宾,专门为其换上了飞行员的服装,借用其在印度民众中的号召力,为宣传印度航展以及国产的LCA“光辉”战斗机站台。

  这位身高1.79米的高挑女孩站在人堆中异常显眼,大长腿加上飞行服和头盔、墨镜,显得非常帅气,自然而然成为了航展当天最大的亮点!

  辛德胡出生于1995年7月5日,现年23岁,出生在一个体育世家。有意思的是,她的父母都是印度排球运动员,父亲更是印度排球国家队的著名球员。但是辛德胡对排球却不感兴趣,而是钟情于羽毛球。

  她曾赢得2012年亚青赛女单冠军,而最好的成绩是2016年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羽毛球比赛女单亚军,这个成绩已经足以让辛德胡成为南亚女单第一人了,而且也是南亚新一代95后中的No.1。

  辛德胡在航展现场接受采访称:“我很高兴成为第一个驾驶‘光辉’战斗机的女性,这一天是专门为女性设立的。因此,我将永远记住这一天。”“这绝对是一次很好的经历和机会。我看了所有的特技表演,我感到非常荣幸。”

  不过,辛德胡并不是真正意义上“驾驶”LCA“光辉”战斗机的女飞行员,因为她其实只是在航展现场登上战机的后座感受了一下战斗机飞行员的感觉,并没有真正升空。

  LCA战斗机在这次航展上终于获得了最终作战许可,也证明了该机真正形成战斗力。

  目前LCA战斗机的设计图纸已全部移交给印度斯坦航空公司的生产厂,开始准备生产需要的工装设备,即将进入批量生产的阶段。

  印度空军已经发出了首批83架LCA MK1A型的订购请求,未来还将继续增购,这种轻型飞机成为了印度航空工业自主创新的代表,虽然该机从设计到形成战斗力花去了整整36年时间。(作者:虹摄库尔斯克)

  《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出鞘》完整内容可扫描图片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