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乌克兰上将被控叛国:与俄开战前竟解散了70支部队

乌克兰上将被控叛国:与俄开战前竟解散了70支部队
2019年02月26日 09:55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导语:根据扎马纳上将的命令,在战争爆发前不久,部署在克里米亚地区的所有乌克兰军队都交由尤里·伊林海军上将指挥,后者却在开战时从乌克兰军队出逃,未能对俄罗斯的进攻做出任何抵抗。

  扎马纳(右一)和乌克兰高级将领

  据乌克兰《基辅邮报》2月25日报道称,乌克兰执法部门高级官员发布消息称,曾在2012年2月至2014年2月担任乌克兰武装部队总参谋长的扎马纳上将于2月25日被以叛国罪逮捕。

  文章称,乌克兰总检察长尤里·卢岑科表示,这名退役的高级军官被指控在俄罗斯入侵威胁迫在眉睫的情况下破坏了乌克兰武装部队的战斗潜力,他的职务由亲俄罗斯的乌克兰前总统维克多·亚努科维奇任命。根据卢岑科的说法,扎马纳在2012-2014年间解散了多达70个作战部队,其中包括很多防空部队。

  乌克兰首席军事检察官阿纳托利·马蒂奥斯在一次会议上表示,作为大幅裁军计划的一部分,部署在伊万诺-弗兰科夫斯克市的乌克兰空军第114战术航空旅被削减到只剩一个中队的规模。马蒂奥斯称,这些军事单位的消失削弱了整个国家的防空能力。监察机关还指控扎马纳大幅减少了军事招募站的规模,这在后来破坏了战争初期乌克兰军队的动员速度。马蒂奥斯称,尽管已经意识到俄罗斯即将对克里米亚采取行动,但扎马纳未能将乌克兰军队纳入有效的指挥体系下。根据扎马纳上将的命令,在战争爆发前不久,部署在克里米亚地区的所有乌克兰军队都交由尤里·伊林海军上将指挥,后者却从乌克兰军队出逃,未能对俄罗斯的进攻做出任何抵抗。

  文章称,有证据显示扎马纳将军实际上从未作为一名军人向乌克兰宣誓。扎马纳的个人档案显示,他于1993年6月20日宣誓服役并获得了俄罗斯总参谋部颁发的毕业证书。

  文章称,卢岑科还提交了一份关于乌克兰武装部队在1991年至2014年间严重衰退的综合报告,这是长达数十年的大规模掠夺。在2005年至2014年期间,除了各种弹药外,还有多达832辆坦克、232架直升机、202架战机、714辆装甲车、4930辆汽车、28555门火炮和火箭炮,以及182万件枪支被出售。

乌克兰部队上将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