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特朗普称不想催金正恩 只要没试验我们就很高兴

特朗普称不想催金正恩 只要没试验我们就很高兴
2019年02月25日 16:27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特朗普称不想催金正恩:只要没有试验,我们就很高兴

  参考消息网2月25日报道 英媒称,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只要朝鲜不再进行武器试验,他就很高兴,而并不急于在本周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举行的第二次峰会上达成核协议。

  据路透社2月25日报道,这两位领导人将于27日和28日在河内举行会晤。八个月前特朗普和金正恩在新加坡召开历史性峰会,是在任美国总统与朝鲜领导人之间的首次峰会。

  报道称,这两位领导人承诺为朝鲜半岛的完全无核化而努力,但他们的协议不太明确,所产生的成果不多。

  报道称,特朗普启程前往越南前一晚在华盛顿发表讲话,称他相信自己与金正恩看法一致,他们已经建立了“非常非常好的关系”。

  特朗普说:“我不着急。我不想催任何人。”

  “我只是不希望有(武器)试验。只要没有试验,我们就很高兴。”

  报道称,特朗普政府一直敦促朝鲜放弃核武器计划,之后才会做出让步。

  但近日来特朗普暗示立场可能有所软化,称如果朝鲜无核化取得实质进展,他愿意取消制裁。

  韩联社报道称,美国和朝鲜可能在越南峰会上同意宣布1950-1953年朝鲜战争正式结束。这场战争以双方达成停战协定而告终,但未签署和平协议。朝鲜长期以来要求签署和平协议,也希望获得安全保证。

  报道指出,特朗普的最新言论似乎支持外界臆测,即他的政府不反对在这次峰会上寻求达成有限协议。

  美国及韩国官员表示,已经把允许检查员观察朝鲜拆除宁边核反应堆、以及开设朝美联系办公室等提议纳入磋商。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