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朝鲜领导人曾两次途经中国访问越南 线路是这样的

朝鲜领导人曾两次途经中国访问越南 线路是这样的
2019年02月24日 00:21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金正恩此次访越,是继其祖父金日成于1964年访问越南后,朝鲜领导人时隔55年再次踏足越南。

  23日,越南外交部发布消息称,应越共中央总书记、越南国家主席阮富仲邀请,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将在未来几天对越南进行正式访问”。本月27日至28日,金正恩还将与美国总统特朗普在越南首都河内举行第二次会晤。

  金正恩此次访越,是继其祖父金日成于1964年访问越南后,朝鲜领导人时隔55年再次踏足越南。

  1950年1月31日,朝鲜和越南正式建立外交关系。建交69年来,金日成曾于1958年和1964年两次到访越南。越南领导人也曾两次访问朝鲜:1957年7月,越南领导人胡志明率团访问平壤;2007年10月,时任越南共产党中央总书记农德孟访问朝鲜。

  1957年7月,金日成在平壤迎接胡志明访朝

  金日成1958年的首次访越之旅是夹在访华行程之间的。1958年11月21日,金日成率政府代表团访华,这也是其第一次正式公开访华。在北京和武汉分别停留后,金日成于11月27日抵达广州。留宿一晚后,金日成28日在越南特别代表团的陪同下,搭乘中方领导人专用飞机,抵达河内。

  1958年11月28日,金日成在河内

  在此次访越过程中,金日成与越南领导人胡志明举行会晤,向其介绍了朝鲜建设社会主义的经验,以及朝鲜的免费教育和免费医疗政策。

  此次访问越南,金日成待了6天,期间也安排了一系列行程。在越南,金日成参观了当时著名的南定省纺织工厂、越南人民军博物馆、慈廉县协同农场,并前往越南人民军陆军军官学校进行慰问。

  1958年12月,金日成参观越南人民军博物馆

  在结束对越南的访问后,金日成又再次回到中国,并访问了上海、武汉等地。

  时隔6年的1964年10月,金日成再次访问越南。此次,他乘坐由中方提供的“维克斯子爵”型客运飞机,从平壤经北京、武汉、南宁,飞抵河内。

  1964年11月,金日成和胡志明在河内最大的湖边“西湖”散步

  1964年11月,金日成和胡志明在河内

  在此次访问中,金日成除了再次与胡志明举行会晤,还抽空游览了广宁省下龙湾和河内最大的湖泊“西湖”。

  1964年11月,金日成游览下龙湾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赵觉珵

金日成越南朝鲜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