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侦察机将根据开放天空条约 在俄领空监视飞行两天

美侦察机将根据开放天空条约 在俄领空监视飞行两天
2019年02月22日 16:36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根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报道,作为国际《开放天空条约》的一部分,美国将于本周四周五对俄罗斯进行军事侦察飞行,这是自2017年11月以来的首次此类飞行。

  五角大楼发言人杰米·戴维斯中校说:“美国目前正在对俄罗斯进行《开放天空条约》侦察飞行。此次航行将于周四进行,并将持续到周五,于2月23日星期六离开俄罗斯。”

  美国派出的是一架配备摄像头的无武器观测飞机OC-135B。这是《开放天空条约》认证的飞机之一,属于专门用于侦察的类型。

  戴维斯补充说道:“俄罗斯知晓这次监视飞行。根据条约要求于2019年2月12日向所有缔约国发出适当通知,并随后根据条约通知予以确认。此外,按照条约程序,将有六名俄罗斯联邦观察员在美国飞机上监测整个飞行过程。

  《开放天空条约》是二十七个国家在1992年签订的,规定了一种军事透明机制,允许成员国对彼此领土进行非武装方式空中侦察,以检查其执行各种国际武器控制条约的情况。条约重点是,美俄可以在双方领土上使用侦察机飞行查看,并用当地机场起降补给,然而机上必须有当地国军人在场监督,飞行路线和机场需经过事前协商和批准。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