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越南特种部队表演"隐身术" 一片草地藏了数十人(图)

越南特种部队表演"隐身术" 一片草地藏了数十人(图)
2019年02月22日 15:14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一片面积不大长满野草的草地,居然能够隐藏数十名特种兵?近日,有外国网友上传了一段越南人民军特种部队的训练视频,这些特种兵与草地合二为一的“隐身术”可谓是让人大开眼界。

  在这段视频中,伴随着一声声号令,隐蔽在不同区域的军人先后起身,这些军人穿戴有用杂草装饰的吉利服,此前肉眼几乎无法看出他们的具体位置。在所有的特种兵一一现身后,这片面积只有居民楼前操场大小的草地中已经站满了数十名军人。

  据资料显示,越南特种兵部队在1964年组建,在越南战争时开展了有效的游击战争,让美国大兵吃足了苦头。目前越南人民军特种部队总兵力高达2万人,拥有13个特工团和1个空降旅的编制。近年来,越南人民军十分看重特种兵的隐蔽渗透训练,此前也曾有涂满泥浆、赤身裸体的人民军特种部队训练画面流出。

  不过有网友表示,这种训练方式还停留在上个世纪,在现代战争的背景下,这种简单的伪装方式面对单兵热成像仪或具备热成像功能的无人机难以发挥太多作用。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