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英国要来南海的新航母号称世界第二?我军专家解读

英国要来南海的新航母号称世界第二?我军专家解读
2019年02月22日 15:03 央视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说到英国,中国人民对英国也是很熟悉的。1840年的时候,就是靠着它的“坚船利炮”在中国攫取了很多利益。二战之后,整个国际形势都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但在最近这两年,英国似乎又想谋求一些新的变化。所以对“坚船利炮”又呈现出紧抓着不放的情结。

  英国国防大臣加文·威廉姆森日前在皇家三军联合研究所发表演讲时宣布,针对中俄等国“藐视国际法”的行为,英国未来“可能不得不进行干预”。英军新服役的“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及两个中队的F-35B隐形战机将前往太平洋有争议海域,展示英国的“硬实力”。“伊丽莎白女王”号现在英国方面号称是全世界排位第二的一条航母,真有那么厉害吗?

  中央电视台《防务新观察》节目特邀军事问题专家李莉认为,从吨位上来讲确实算。在欧洲国家,法国有一个“戴高乐”,吨位不如它。“伊丽莎白”是六万吨,而且它上面全新的造型和构件最终能搭载的F-35B是24架。达到这样一个全新装备以后,肯定比欧洲国家目前所有现役的航母能力都大。去年它甚至可以直接把“伊丽莎白”号开到美国本土去接机,接F-35B。在前一年,第一艘“黄蜂”号F-35B上两栖攻击舰测试的时候,英国皇家海军也派了一部分人参与。所以说,它和美国在打击能力,包括新一代航母,包括新一代舰载机方面接触很早。现在“伊丽莎白”自己有12架F-35B,美国人给它搭配了一个中队,另外12架由美国提供,飞行员也是美国的。这种融合实际上和日美的高度融合很像。这两个最坚定的盟友实际上都在美国现在的全球扩张过程当中,包括在亚太区域的存在当中扮演了非常核心的角色。综上所述,“伊丽莎白”航母在装配上确实投入不小,但是真正的功用有多强大,还需在日后的训练和使用中验证。(文/木兮)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