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离开欧盟后英国将更全球化?英军航母将开进海湾国家

离开欧盟后英国将更全球化?英军航母将开进海湾国家
2019年02月22日 03:39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2月22日报道 英媒称,英国21日同阿曼签署了让英国航母进入阿曼港口的军事协议,这是英国国防大臣加文·威廉姆森在英国即将脱欧之际为英军定下的雄心计划的一部分。

  据英国《泰晤士报》2月21日报道,英国当天与海湾国家阿曼签署了一项军事协议,即在英国脱欧之后向苏伊士运河以东派遣武装部队。

  报道介绍,根据防务协议,英国的新航母将停靠在位于阿曼首都马斯喀特市南部的杜格姆镇。它是海湾唯一有接收海军设施能力的地区。

  官员们将新协议描述为比北约更紧密的联盟关系。2018年,巴林的一个皇家海军基地重新开放,那里有永久性反水雷船只,但规模不足以容纳一艘航母。

  防务官员提到了与阿曼曾经的军事关系,英国特种空降部队曾在20世纪50年代和70年代来此镇压叛乱,并帮助现任阿曼苏丹卡布斯在49年前成为国家君主。目前有5名阿曼军官在英国军队服役。

  威廉姆森评价两国的军事关系为“非常紧密”。

  他说:“海湾安全就是我们的安全,我们在离开欧盟后必须扩大视野,成为一个真正全球化的英国。通过维护该地区的稳定,也有助于维护英国的安全。”

  报道指出,威廉姆森自2017年11月担任国防部长以来提出的一系列政策备受争议。他曾表示,“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的首航应奔赴南海一带展示“硬实力”。此言被国际社会批评。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