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军航天部队副司令:俄可发现5万公里之外太空目标

俄军航天部队副司令:俄可发现5万公里之外太空目标
2019年02月21日 11:06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军事2月21日报道]俄罗斯卫星通讯社2月20日报道,俄罗斯空天军航天部队副司令伊戈尔·莫罗佐夫少将发布消息称,位于塔吉克斯坦的光电系统“窗户”使俄罗斯可以探测距离超过5万公里的太空目标。

  据他介绍,位于塔吉克斯坦的光电综合体“窗户”在太空监测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它用于在观测区域内探测太空目标,确定目标的运动数据,获取目标的光度特征,并将这些信息发送给太空监测中心。莫罗佐夫此前表示,俄罗斯的太空监测系统仅能监测着4万公里以内的空域。

  莫罗佐夫在接受俄罗斯军报《红星报》采访时称:“应该指出的是,2014年进行现代化改造后,该系统的探测能力显著提高。目前,在观测区域内它可以探测目标的距离已超过5万公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