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本失事F2战机确定坠海 事发时正针对别国战机演练

日本失事F2战机确定坠海 事发时正针对别国战机演练
2019年02月20日 17:10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日本共同社2月20日报道,当天上午,在日本山口县附近海域,一架航空自卫队F-2战机从雷达上消失,坠落于海上。

  据报道,当时共有3架正在进行设想针对别国战机的训练。F-2战机上搭载了2名机组成员,其中1人在海上点燃了发烟筒,另1人挥手示意。目前均已获救,意识清醒。

  另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防卫省称,F-2战机隶属于福冈县筑城基地。20日上午8点48分在该基地起飞,当时共有3架进行设想针对战机的训练。上午9点18分左右发现了F-2战机求救信号,2分钟后战机从雷达上消失。据称,F-2战机在训练时坠机尚属首次。

  筑城基地的F-2战机2018年11月也曾发生机身部分损伤的事故,当时2架战机在长崎县附近海上并排飞行时碰触。目前,空自已设立事故调查委员会,启动了除F-2外,包括F-15战机在内的全部战机安全调查。

  日本防相岩屋毅20日当天在众院预算委员会会议上表示:“对于给当地的人们造成不安表示歉意。将在查明原因的基础上努力防止类似情况再次发生。”

  据日本第7管区海上保安总部称,战机从雷达上消失的位置可能是山口县萩市的见岛海域附近。气象厅称,萩市20日上午9点观测到的风速为2.6米/秒。海上至20日傍晚最大风速预计将达12米/秒,气象厅提醒人们注意强风。

日本空自F2坠毁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