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这部在美热映的俄罗斯大片遭乌克兰抵制 理由很奇葩

这部在美热映的俄罗斯大片遭乌克兰抵制 理由很奇葩
2019年02月20日 11:26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乌克兰驻美国大使馆声称,俄罗斯利用对二战英雄的回忆在世界宣传现代俄罗斯侵略,而乌克兰就是这一侵略的受害者。

  正在北美上映的俄罗斯军事大片《T-34坦克》遭到乌克兰方面的抵制。俄罗斯《观点报》19日报道称,乌克兰驻美国大使馆当日呼吁美国影院停止上映该片,声称俄罗斯利用对二战英雄的回忆在世界宣传现代俄罗斯侵略,而乌克兰就是这一侵略的受害者。

  自本月17日起,《T-34坦克》在美国和加拿大20座城市的24家影院放映一周。不过由于部分在美乌克兰人反对,旧金山取消该片原定于21日的上映计划。负责该片北美地区发行业务的俄公司负责人对此表示:“这是一部战争片,已脱离政治。”

《T-34坦克》《T-34坦克》

  在北美上映之前,该片已在俄罗斯本土引起巨大反响。《T-34坦克》由俄文化部资助拍摄,描述二战期间苏联士兵驾驶T-34坦克逃离纳粹集中营的故事。俄塔社19日称,这部爱国题材影片从今年1月1日起在俄罗斯上映后吸引了超800万观众观看,目前票房收入达27.8亿卢布(约合2.8亿元人民币),成为自1991年以来俄罗斯票房收入第二高的本土影片,排名第一的是美苏篮球争霸题材的《一跃而上》。

  俄罗斯文化部长梅津斯基曾建议俄罗斯民众带孩子去观看《T-34坦克》,俄著名导演格拉西莫夫称:“乌克兰当局正试图否认我们所取得的成就,但我认为美国人会去欣赏这部电影的艺术价值。这是一部讲述苏联人民英雄主义的真实电影,他们将不同国籍的人民团结在一起,打击法西斯主义。禁止放映这部电影只会让普通美国人对这部电影产生更大兴趣。”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