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中将公布新型战略核潜艇进展:发射管焊接遇难题

美中将公布新型战略核潜艇进展:发射管焊接遇难题
2019年02月20日 15:43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俄罗斯塔斯社2月19日报道,美国海军负责监督所有水面和水下系统建造项目的海军中将托马斯·摩尔周二对记者表示,美国新一代“哥伦比亚”级弹道导弹核潜艇的建造工作正在按计划进行。

  摩尔在评论“哥伦比亚”级弹道导弹核潜艇项目实施进展情况时指出,“我们正在按计划进行,在预定时间内研发生产,以及进行第一次海上巡逻,以取代‘俄亥俄’级核潜艇。不过,按照之前的预测,这一切需要花费10年时间。我认为,对于任何这样规模的项目,我们在没有完成建造之前,都不会松口气”。

  他证实,在建造新型战略核潜艇的过程中,美国海军,更确切地说,是以电船公司(通用动力公司的子公司)为代表的承包商,以及分包商,在焊接发射管时确实遇到了困难。摩尔称,“是的,我们在焊接发射管时遇到了问题。我们在技术上与电船公司和供应商合作时遇到了这个问题”,不过,他并没有详细说明。

  根据他提供的信息,美国新一代核潜艇的动力装置正在地面进行测试,在宾夕法尼亚州费城的一家工厂测试。摩尔还证实,电船公司在设计方面取得了很大进展。他指出,“该项目的实施正按计划进行,但时间上富余不多,因此我们必须按照目前的截止日期进行”。他还指出,与“俄亥俄”级相比,“哥伦比亚”级战略核潜艇会更加先进。

  去年9月21日,美国签署了价值50亿美元的“哥伦比亚”级战略核潜艇研发合同。美国海军计划签署采购首艇的合同,该潜艇将在2021财年开始建造。与电船公司签署的合同规定了新一代弹道导弹核潜艇的综合研发和工艺流程,涵盖了设计、组件和技术研发以及原型生产的全部工作。

  美国五角大楼计划采购12艘“哥伦比亚”级战略核潜艇,该潜艇将配备16个发射管(“俄亥俄”级有24个发射管),这将减少原先估计的平均采购成本。2017年1月,美国海军估计购买新型核潜艇需要花费82亿美元,不包括整个系列核潜艇的设计和文件费用。预计,新型核潜艇将在2031年加入美国海军战斗序列。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