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海军一艘宙斯盾舰前往黑海巡航 系一个月内第二次

美海军一艘宙斯盾舰前往黑海巡航 系一个月内第二次
2019年02月20日 14:47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俄罗斯塔斯社2月19日报道,美国海军第6舰队官方网站当天发布消息称,“阿利·伯克”级“唐纳德·库克”号驱逐舰(DDG 75)于2月19日开始向北通过达达尼尔海峡前往黑海,以便开展保证安全和加强地区稳定的活动,以及增强与北约盟国和该地区的伙伴国家战斗力和海军潜力。

  该驱逐舰上一次访问黑海是在2019年1月,在此期间还访问了格鲁吉亚巴统港,并与格鲁吉亚海岸警卫队2艘军舰举行了演习,1月28日离开了黑海。“唐纳德·库克”号驱逐舰指挥官马修·鲍威尔表示,“每一次访问都为我们提供了与我们的地区海事伙伴合作的独特机会。我和舰员们期待体验这个地区丰富的历史和文化”。

  美国海军第6舰队官网指出,“唐纳德·库克”号驱逐舰在黑海的行动将加强与北约盟国和伙伴国家的行动协调性,并显示出在“大西洋决心”行动下维护黑海安全的集体决心。

  “唐纳德·库克”号驱逐舰上次在黑海行动期间,遭到了俄罗斯黑海舰队“好奇”号护卫舰的跟踪监视。

  根据《蒙特勒国际公约》和国际法,美国海军经常在黑海开展行动,不过按照《蒙特勒国际公约》关于非黑海地区国家军舰通过土耳其海峡的规定,美国驱逐舰在黑海所停留的时间不能超过21天。

黑海驱逐舰伯克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