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军第15艘濒海战斗舰服役 为近海设计可远洋行动

美军第15艘濒海战斗舰服役 为近海设计可远洋行动
2019年02月19日 11:59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美国海军新闻网站2月17日报道称,美国海军濒海战斗舰“塔尔萨”号16日在旧金山举行的仪式上入役。“塔尔萨”号是美国海军第15艘濒海战斗舰,也是第8艘独立级濒海战斗舰,由奥斯达(美国)公司建造。

  仪式结束后,这艘战舰将前往圣迭戈,加入第1濒海战斗舰中队,并与目前停靠在圣迭戈海军基地的其他濒海战斗舰会合。

  美国“塔尔萨”号濒海战斗舰指挥官德鲁·博罗维斯说:“它确实是一艘了不起的舰船,也是舰队中令人惊异的新成员。但同样令人印象深刻的是,如果没有今天上午在甲板上看到的水兵,它将无足轻重。尽管他们已取得很多成就,但他们知道,当‘塔尔萨’加入舰队并随时准备响应国家号召时,真正的伟大就在眼前。他们是海军最优秀的水兵。他们坚韧不拔,有能力带着我们国家最新的战舰出海。”

  报道称,濒海战斗舰是为在濒海环境中作战而设计的,它是高速、灵活、吃水浅、以任务为中心的水面战舰,且完全有能力开展远洋行动。作为水面舰队的一部分,濒海战斗舰能独立在水面战舰群内应对和超越不断变化的威胁。这些濒海战斗舰将先进的声呐功能和扫雷能力相结合,在各种行动中作出重大贡献,并为指挥官提供了更多样化的选择。

  美国海军装备2级濒海战斗舰,即自由级和独立级,它们是由2个军工团队设计和建造的。独立级的研发团队是由亚拉巴马州莫比尔的奥斯达(美国)公司领导,自由级的研发团队由威斯康星州马里内特的洛克希德-马丁公司领导。

  “塔尔萨”号濒海战斗舰将在圣迭戈海军基地的母港,加入“自由”号、“独立”号、“沃思堡”号、“科罗纳多”号、“杰克逊”号、“蒙哥马利”号、“加布丽埃勒·吉福兹”号、“奥马哈”号和“曼彻斯特”号濒海战斗舰的行列。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