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4架图95MS和4架苏35S分批现身日本海岸 日机紧急拦截

4架图95MS和4架苏35S分批现身日本海岸 日机紧急拦截
2019年02月18日 09:26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作者:虹摄库尔斯克

  日本防卫省周五表示,已紧急出动军用飞机,在该国领空附近拦截一批来袭的俄罗斯轰炸机和战斗机。

  根据声明,日本紧急出动了包括F-15J/DJ、F-2等战斗机,分别拦截了俄罗斯空天军远程航空兵部队的4架图-95MS“熊”战略轰炸机和4架护航的苏-35S“侧卫-E”战斗机,这两种飞机分批出现在了日本东海岸和西海岸。

图片:俄罗斯轰炸机外面出现了拦截的日本F-15J/DJ战斗机。图片:俄罗斯轰炸机外面出现了拦截的日本F-15J/DJ战斗机。

  据媒体报道,这次是2014年俄罗斯恢复对日本的定期远程巡逻以来,在日本附近一次性出动战机最多的一次。

  俄罗斯本来很长时间不对日本进行远程航空兵的威慑飞行了,但是2014年克里米亚危机中日本对俄罗斯进行谴责,导致俄罗斯与日本关系恶化,普京决定对日本恢复远程巡逻飞行。

  图片:日本航空自卫队拍摄到的图-95MS战略轰炸机,从2014年开始,这些已经很久没有出现的“熊”开始频繁挑动日本的神经。

  当时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谴责俄罗斯对克里米亚的举动,称其侵犯乌克兰领土,并推动对俄罗斯制裁。此后安倍晋三还访问基辅。对此乌克兰总统彼得·波罗申科万分感激,在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联合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指出,对安倍晋三的支持表示感谢。

  有意思的是,在当年访问基辅的时候,安倍晋三还因为站错位置,被波罗申科拨来拨去。

  图片:在访问基辅的时候,本来应该站在妻子边的安倍晋三跑到了波罗申科的夫人边站着,被波罗申科拨了回去。

  正因为安倍晋三当时力挺乌克兰,最后导致普京的不爽,从苏联解体后就停止的对日本的战略威慑飞行再次恢复,不断有图-95轰炸机出现在日本海岸外。

  航空自卫队也不得不出动大量战机进行拦截监视,更加重了飞机的损耗。

  图片:俄罗斯飞机拍摄到的日本F-15DJ双座战斗机,这种飞机一般承担摄像师的职责。

  与过去往往是图-95MS战略轰炸机孤零零的飞行不同,近年来新型的苏-35S战斗机越来越多地参与到了这种巡航飞行中,充当战略轰炸机的护航机。

  俄罗斯表示,自己的飞行完全符合国际法规则,可以说是西方崇尚的“自由航行”的空中版,我们搞的是“自由飞行”!

图片:近年来俄罗斯会派苏-35战斗机进行护航。图片:近年来俄罗斯会派苏-35战斗机进行护航。

  由于苏-35S战斗机的到来,使得日本拦截机再也占不到优势,这次航空自卫队不但派出了老机型F-15D/DJ,还将主要承担对海攻击任务的F-2战斗机派了出来。

图片:这次拦截日本还派上了对海攻击用的F-2战斗机。图片:这次拦截日本还派上了对海攻击用的F-2战斗机。

  F-2是日本和美国联合研制的,是在美国F-16战斗机的基础上进行放大设计,可以携带4枚反舰导弹进行对海作战。将这种主要作为对海攻击的机型派上天做截击机,折射出日本航空自卫队飞机损耗的问题。随着中俄常态性的威慑飞机,使得航空自卫队的战机常年处于飞行状态,飞行小时很快损耗殆尽。

  老式的F-15D/DJ战斗机的寿命也快到了,不得不将稍微新一点的F-2战斗机也投入到截击作战中。(作者署名:虹摄库尔斯克)

图片:中国战机掩护战略轰炸机远海飞行训练。图片:中国战机掩护战略轰炸机远海飞行训练。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