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比利时军方反间谍部门负责人被指控是俄罗斯间谍

比利时军方反间谍部门负责人被指控是俄罗斯间谍
2019年02月15日 12:11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俄罗斯塔斯社2月14日报道,比利时《早报》(De Morgen)周四发消息称,比利时军事反间谍局局长克莱门特·范登博雷(音译)因“多起保密事件”而被暂时停职,此外还涉嫌为俄罗斯从事间谍活动。

  该报指出,比利时情报机关的消息人士指出,这一丑闻实际上与比利时情报部门ADIV (信息和安全总部)两个部门官员之间的权力斗争和竞争有关——反间谍局的人员是公务员,而情报局则是军方人员。

  根据比利时《早报》的消息,范登博雷已经失去了访问秘密文档的权利。他仍然是自由身,但在内部调查完成之前一直会受到监视,而且他断然否认所有指控。

  据该报报道,到目前为止,针对他的指控的唯一具体事实是,范登博雷故意违反保密规则,具体表现为,范登博雷用普通的碎纸机粉碎了一些机密文件,没有遵守销毁此类文件的完整协议。至于怀疑其为俄罗斯进行间谍活动,比利时《早报》没有提供任何细节。

  该报还指出,范登博雷40多年来一直从事反间谍工作,并表示这一丑闻也可能与更年轻的情报官员希望自己能升职有关。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