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度航母造了10年还未完工:仍是满身孔洞的空壳(图)

印度航母造了10年还未完工:仍是满身孔洞的空壳(图)
2019年02月15日 10:46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军事报道]2月14日,外国网友公布了正在科钦造船厂建造的印度首艘国产航母“维克兰特”号(INS Vikrant)最新“新鲜照”,并称已经完工了。不过从这组照片看,除了换个角度展示更多细节外,大体上和BBC印地语新闻频道在2018年12月20日播放的现场实况没有实质性变化。仔细品味的话,外国网友的意思可能是说:关于“维克兰特”号,印度科钦造船厂能做的已经“完工”了。

  照片是在“维克兰特”号的右侧拍摄的,可以看到用于运载舰载机的两部升降机已经安装完毕。这可能是该航母建造工作取得的最明显进展了。但是大量关键的舰载系统依然处于缺失状态,满身是洞的“空壳”。说好的俄罗斯航空设备呢?

  有意思的是,这些新照片曝光恰逢所谓“巴基斯坦要买中国辽宁舰”传言四起之时。在中国国内对此一笑了之,但是观察印度方面的言论,可以感受到他们的心态可是相当复杂。

  这个角度的“维克兰特”号,猛一看还是挺好的。其实船壳硬件造到这个阶段已经相当完整了,应该可以安装更多的舰载系统了,而且理论上印度也可以买到有关的装备,但却一再停滞不前,是不是对船体质量底气不足呢?

  按照印度的对外宣传口径,新的“维克兰特”号将装备20架米格-29K/KUB和海军型“光辉”战斗机,10架卡-31等舰载直升机,还有相关的航空装备也将采用俄罗斯产品。海上试验日期拟定为2020年底,2022年底交付印度海军。按计划,距离现在其实不远了。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