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德军60年前花800万建成的这艘船 现在要花1.3亿维护

德军60年前花800万建成的这艘船 现在要花1.3亿维护
2019年02月15日 13:57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德国《明镜》周刊2月2日一期封面

  “戈尔希·福克”号三桅帆船曾作为德国海军的骄傲被印在旧版10马克纸币上,如今却像一块锈迹斑斑的巨型废铁,在德国不来梅港的干船坞里躺了3年多。60年前,德国海军的这艘航海教学船以800万马克的造价在10个月内建成。如今,其维护费用预计高达1.35亿欧元,而且估计还要好几年才能重新下水。这艘三桅帆船彻头彻尾地暴露出德国联邦国防军的低能。

  不论装甲车、武装直升机、战斗机还是突击步枪,联邦国防军的武器装备生产进度迟缓,成本则不断上升。而武器在装备部队后不是故障频发,就是业已过时。目前,德国大型武器装备的完好率只有两到三成,其余均处于待修状态。联邦国防军的这种糟糕状态固然与多年来军费不断下降有关,但其内部的官僚主义作风也难辞其咎。

  德国国防部长冯德莱恩就任之初便宣布要通过改革解决国防军的问题,但时至今日问题依旧,而她已经不能将责任再推给前任。改革或许仍需要时间,但德国军队已经不能再等。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