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度除俄德外还要从阿联酋引进步枪 就是不买国产枪

印度除俄德外还要从阿联酋引进步枪 就是不买国产枪
2019年02月13日 16:21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印度陆军可能会引进9万支CAR816卡宾枪

  海外消息透露,继此前引进7万支SGI716中口径步枪装备山地部队之后,印度陆军又准备从引进9万支CAR816小口径步枪,用于CQB任务,至此印度陆军已经引进了16万支新型步枪。

  CAR816是阿联酋Caracal 公司在新世纪研制的一型模块化多口径步枪,它包括5.56和7.62 两种口径,每种口径都有突击步枪、卡宾枪和特种突击型,CAR816也是所谓的活塞化AR步枪,此前印度引进的SIG716也是活塞化AR步枪,众所周知,M4这样直吹导气式自动原理步枪在复杂环境下可靠性,所以新世纪出现了活塞导气自动机构来提高步枪可靠性,另外CAR816也具备气体调节能力,让步枪能够在不同的条件下使用不同的气体压力,以进一步提高步枪可靠性,任务灵活性也更好,例如使用消声器的时候,往往不需要太大的气体压力。

  CAR816是所谓的活塞化AR步枪

  应该说印度陆军这个选择让人感觉相当疑惑,此前印度引进SIG716之后,人们曾经认为他们会继续引进它的小口径型-SIG516,结果印度陆军却选择了CAR816,该枪的中口径型-CAR817刚刚在竞争之中输给了SIG716,从枪械通用、后勤保障来看,SIG516应该是印度陆军更好的选择,另外从厂家实力来讲,西格公司可以说大名鼎鼎,而阿联酋Caracal 公司只能是说后起之秀,就枪械本身实力来讲,SIG516比CAR816只高不低,实际上SIG516已经打开了国际市场,包括美英这样的西方发达国家,而CAR816只有少数海湾国家装备,差距还是比较明显的。

  印度还打算引进AK203步枪

  印度陆军选择CAR816一个原因可能是它的价格相对较低,德国枪械向来物美价不廉,印度经济实力有限,全部换装恐怕还是力不从心,实际上印度陆军全部换装西式枪械也感觉难以承受,有消息说印度希望能够引进生产俄罗斯最新AK-203步枪,数量超过60万支,这说明印度陆军大量装备还是价格相对便宜的俄制步枪,另外原因可能是Caracal 公司在转让技术方面更加开放,Caracal 公司为了提高CAR817步枪竞争能力,曾经提出可以和印度联合生产这种步枪,德国厂商在这方面要保守的多,当然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因素,印度军火合同都会有一些乱七八糟的因素在里面,不排除此次CAR816步枪引进也有这方面的原因。

  印度陆军已经引进了SIG716步枪

  由此我们可以看到印度陆军通过三个项目一共引进了76万支新型步枪,即7万支SIG716、9万支CAR816和60万支AK-203,因此印度陆军未来轻武器体系可能仍然沿用现在俄制武器为主体,搭配部分西式步枪,口径还是现在的3种口径:7.62*51北约标准枪弹、5.56*45小口径枪弹和7.62*39俄制枪弹,印度国产步枪可以说彻底出局,可以说INSAS步枪在实用之中糟糕表现,让印度陆军感觉到国内厂商无力研制出新一代步枪,有限资源浪费在这些厂商身上,不如引进新一代步枪,尽快实现部队武器装备升级换代,当然这样做也有自己的缺点,那就是容易受制于人。(作者署名:小飞猪观察)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