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红外探测仪拍到的日本宙斯盾舰:像巨大"微波炉"(图)

红外探测仪拍到的日本宙斯盾舰:像巨大"微波炉"(图)
2019年02月12日 14:02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军事报道]日本网友最近在社交媒体上公布一组用红外热成像仪拍摄的金刚级宙斯盾舰图片,当时该舰靠泊码头,处于静止的锚定状态,但是最重要的SPY-1D宙斯盾雷达天线部分依然很“温暖”,发出明显的红外特征信号。

  同角度对比可见光状态下的情况,除了一些锈蚀痕迹看不出什么异常。宙斯盾类相控阵雷达及作战指挥系统已经成为当前顶级战舰的典型标志,但是代价也同样明显。就其中的巨大功耗而言,继保证了出色的作战性能,也是成为影响战斗力的关键因素。

  日本网友调整了温度显示范围,并添加测量点后的热成像图。可以看到金刚的SPY-1D雷达天线面阵的温度和红外特征都明显高于舰体其他部分。即便在日常状态下,材料的差异,也让舰体不同区域的特征信号明显不同。

  这是从另一个角度拍摄的热成像照片。注意舰楼前部的CIWS近防系统。用一个可能不太恰当的比喻来说,大量高性能电子硬件系统的堆积,宙斯盾舰整个就像一个巨大的“微波炉”。而这背后是对电力能源保障和有效散热的苛刻要求。越是先进的战舰,越是如此。

  日本目前共有6艘金刚级和爱宕级宙斯盾舰,并对其中部分升级具备海基反导能力,并正在建造新一代的万吨级宙斯盾舰。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