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解决委危机国际会议召开 马杜罗称准备好对话反对派

解决委危机国际会议召开 马杜罗称准备好对话反对派
2019年02月08日 13:45 参考消息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2月8日报道 外媒称,在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同反对派领导人瓜伊多,因是否允许人道主义援助进入委内瑞拉的问题而发生争执之际,一场旨在谈判解决委内瑞拉危机的国际会议在乌拉圭首都蒙得维的亚开幕。

  法新社2月7日援引一位欧洲外交消息人士的话说,欧盟、另外八个欧洲国家和五个拉美国家计划在蒙得维的亚举行会议,目的是为委内瑞拉和平的政治进程创造条件。

  最初,墨西哥和乌拉圭提议举行一次有关委内瑞拉问题的“中立国”会议。后来,欧盟于1月底发起“联络小组”会议,哥斯达黎加、玻利维亚和厄瓜多尔也加入进来。 

  报道称马杜罗对这一会议表示欢迎,并表示支持“一切促进对话的措施和倡议”。

1月25日,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在首都加拉加斯的总统府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发表讲话。(新华社)1月25日,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在首都加拉加斯的总统府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发表讲话。(新华社)

  但自封为临时总统的瓜伊多强烈反对与政府谈判,他认为这是马杜罗争取时间的方式。 

  另据埃菲社报道,委总统马杜罗2月6日表示,他支持墨西哥外长和乌拉圭总统当天提出的“蒙得维的亚机制”倡议。该倡议分四个步骤,旨在重启委内瑞拉国内的政治对话。

  马杜罗当天在观看军演时表示,“我宣布委内瑞拉政府全力支持一切促进对话的措施和倡议”。 

  根据墨乌政府发表的、同时得到加勒比共同体支持的联合声明,“蒙得维的亚机制”提出的四个步骤分别为“立即对话、开展谈判、作出承诺和予以实施”,目的在于帮助委内瑞拉人民和相关各方找到解决分歧的办法。 

  报道称,马杜罗表示已经“准备好”参与对话进程。但他同时重申,委军队已经为“维护主权”做好准备。  

  反对派领导人瓜伊多则表示,他不会接受“虚假”的对话,除非马杜罗“停止篡权行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