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传统大黄蜂时代结束 美海军F/A-18C全线退出战斗序列

传统大黄蜂时代结束 美海军F/A-18C全线退出战斗序列
2019年01月26日 12:00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军事报道]美国海军已经老化不堪的传统“大黄蜂”,F/A-18C战机全线推出战斗序列。

  据美国海军发布的消息,2月1日将在Oceana航空站举行的一个特别仪式,向其最后一架现役F/A-18C告别。届时这款单座双发超音速舰载战斗机将进行最后一次飞行。

  VFA-34是目前美国海军中唯一没有换装F/A-18E“超级大黄蜂”作战中队。

2018年8月,美国海军VFA-34的F/A-18C在力量演示中打破音障飞行。2018年8月,美国海军VFA-34的F/A-18C在力量演示中打破音障飞行。

  在2018年4月,VFA-34中队及其F/A-18C战斗机在“卡尔·文森”号航母上开始最后一次为期三个月的战斗部署。并在当年10月份,用这款老化的舰载战斗机开始他们最后一次航母资格认证。

2018年4月,VFA-34中队的F/A-18C战斗机开始最后一次驻舰战斗部署。2018年4月,VFA-34中队的F/A-18C战斗机开始最后一次驻舰战斗部署。

  从2月份开始,这些早期的F/A-18C“大黄蜂”将由美国海军预备役飞行员使用,扮演“假想敌”训练。直到它们被更先进的F/A-18E“超级大黄蜂”或F-35C所取代。

  未来一段时期,美国海军陆战队11个中队的F/A-18C战机将继续使用。但是在美国海军的现役舰载战斗机序列中,将只有F/A-18E/F和F-35C,以及E/A-18G舰载电子战飞机。

VFA-34标志VFA-34标志
“卡尔·文森”号航母回到圣地亚哥,一名空勤向VFA-34中队的F/A-18C飞行员。“卡尔·文森”号航母回到圣地亚哥,一名空勤向VFA-34中队的F/A-18C飞行员。

  据有关资料显示,自1978年以来美国海军和陆战队一共列装了476架F/A-18C经典“大黄蜂”。后来的F/A-18E/F“超级大黄蜂”是F/A-18C/D的升级版,换装了更先进的相控阵雷达和航电系统,作战能力得到较大提升。

  目前美国海军已经拥有超过30个可在一线部署的F/A-18E/F舰载战斗机中队,F/A-18C的全线淘汰虽然是一个时代的结束。但是随着换装新型战斗机,美国海军航母舰载机部队的作战实力是在逐渐上升的。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