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国务卿回应政府何时开门:政治斗争是美光荣传统

美国务卿回应政府何时开门:政治斗争是美光荣传统
2019年01月24日 09:52 观察者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文/观察者网 郭涵]

  “如果你们学过我们(美国)的历史就该知道,政治斗争是美国一项历史悠久的光荣传统。”

  对于美国政府何时开门,在1月22日的达沃斯论坛开幕式上,蓬佩奥向世界给出上述解释。

  因联邦政府部分关门,美国代表团全员缺席今年在瑞士达沃斯举办的世界经济论坛。蓬佩奥也只得通过视频连线,从6000多公里之外的华盛顿特区向现场嘉宾发表演讲。

  彭博社评论称,蓬佩奥这份演讲充满了“特朗普式”风格,他为美国内政辩护、吹嘘美国经济复苏与外交政策的成功。然而至今仍没有什么证据显示,这场持续32天的停摆何时到头。

  视频在此:

  视频制作:观察者网/张逸清

  据观察者网今日报道,开幕式主持人、世界经济论坛主席博格·布伦德(Borge Brende)表示,大会49年的历史中,只进行了不到10次视频连线,还是在“特殊情况下”。

  在演讲中,蓬佩奥提到了过去几年里,全球政治格局中出现的一股“新风”,如英国脱欧、意大利民粹政党上台、特朗普当选等都代表着“积极的破坏”。

  “我们正拥抱久经考验的真理:国家很重要。”他解释说,“强有力边界是强大国家的关键,是美国保护人民安全和主权的方式。”

  在经济方面,蓬佩奥表示特朗普“使美国再度伟大”的竞选口号是对所有“过低期待”的反击。

  “此前,很多人都认为2%的GDP增长率是美国的‘新常态’。但在特朗普总统的积极政策下,美国过去一年里的GDP增速每季度都超过了3%”,蓬佩奥称美国工资与失业率数字都有改善,中小经济更是充满乐观态度。

  在外交政策领域,蓬佩奥将美朝就朝鲜无核化问题展开谈判归功于主导下的“极限施压”政策,还称赞了美国在施压伊朗、击败“伊斯兰国”等问题上的成就。

  蓬佩奥:“政治斗争是美国历史悠久的光荣传统” 视频截图

  在演讲与问答环节结束后,主持人布伦德顺口提了一个“简单”的问题:“联邦政府何时会开门?”蓬佩奥则干笑两声,说道:“如果你们学过我们(美国)的历史就该知道,政治斗争是美国一项历史悠久的光荣传统。”

  他接着说,希望能够在很短时间内解决(关门)问题,并表示自己一直很乐观。

  据观察者网今日报道,联邦政府关门32天之际,美国参众两院分别由共和党、民主党提出一项议案,前者通过资助特朗普边境造墙来重新开放政府;后者则要求在不提供边境墙资金的情况下首先重开政府。

  但美国媒体CNN、“政客”(Politico)均认为,两项法案获得通过的几率渺茫,因为共和党人依然在坚持为特朗普争取边境墙拨款,而民主党人则不肯让步。

  而总统特朗普在干什么?果然如蓬佩奥所言,他在社交媒体推特上指出了民主党人正在做的“光荣传统”:玩政治。

  特朗普:民主党人在边境问题上玩政治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