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政府关门一个月FBI特工罕见喊话:没钱收买情报了

美政府关门一个月FBI特工罕见喊话:没钱收买情报了
2019年01月23日 15:00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法新社报道,美国联邦调查局(FBI)特工周一抱怨说,美国政府关门长达一个月,已经导致他们无法再付钱给在毒品交易中充当卧底的线人,甚至特工们不得不调整对线人的安全信任等级。

  联邦调查局探员协会主席汤姆·奥康纳表示,因为没有钱去采访证人或无法支付翻译费,调查和起诉的日常工作都已经受到影响。奥康纳说:“(政府)关门每持续一天,造成的行动障碍就会越来越严重,将破坏我们在全球的反恐和反间谍行动。”为此他还向白宫和国会施加了压力,要求尽快结束政府关门的状态。

  美国政府关门是从去年12月22日开始的,当时美国总统特朗普拒绝了一项政府拨款议案,因为该法案没有满足他提出的,为在美墨边境修建隔离墙拨款数十亿美元的要求。从那以后,特朗普以及民主党人都各自坚持自己的立场,导致政府关门的状况无法解决,这让80万名联邦工作人员和数以百万计的合同工陷入遥遥无期的无薪休假状况。

  然而,美国联邦调查局的13000名特工仍然需要继续工作,但是奥康纳表示新的联邦调查局探员协会报告显示,联邦调查局的培训、调查和招聘工作都因为政府关门受到了影响。一些特工表示,可使用资源的不断减少使大家无法继续向线人付钱以获取情报。来自美国中部的一个未名身份的特工说:“不能向机密的线人付钱,有可能将永远失去他们的合作和他们提供的信息。这并不像是一个我们可以随时可以打开或关闭的开关。”

  除此之外,有特工说,他们无法及时收到办案用的传票,因为许多司法部的律师已被解雇。有特工说,他们没有资金与消息源取得联系来进行反恐怖袭击的调查。还有特工说没钱购买办公用品等。一些在国外部署的特工们则表示,他们无法偿还开展工作欠下的数千美元的费用,因为联邦调查局的后勤支持人员目前无法处理对经费的报销。

  据奥康纳称,许多特工都在报告个人财务面临的压力,联邦调查局通常认为这会给他们带来安全风险。奥康纳说:“本周五,将近13000名联邦调查局的特工和数千名专业支持人员将第二次没有领到薪水。联邦调查局探员协会的报告清楚地表明,华盛顿的领导人必须立即为联邦调查局提供资金。”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