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韩国和平团体称美国阻碍朝韩关系缓和 呼吁美军撤走

韩国和平团体称美国阻碍朝韩关系缓和 呼吁美军撤走
2019年01月23日 10:04 新华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韩国《东亚时报》网站1月21日报道称,在首尔市举行的敦促朝鲜最高领导人访问首尔的集会上,出现了将驻韩美军称为“统一的根本障碍物”等反美口号。

  韩媒称,呼吁朝鲜最高领导人回访首尔的和平团体,于1月19日在美国驻韩大使馆附近的街区举行了集会。

  在集会参加者中,有一部分人举着的牌子上写着“撤走统一的根本障碍物——驻韩美军”。集会参加者们高喊着“美国,现在腾地儿”的口号,主张解除国际社会的对朝鲜制裁、撤走驻韩美军等。还有人主张,有必要重启开城工业园区和金刚山旅游。

  报道称,在集会途中,移动到美国驻韩大使馆前,向大使馆院内投入了纸飞机。纸飞机是用“写给美国总统特朗普的抗议信”折叠而成的。抗议信中要求解散韩美两国政府为协调半岛无核化协商和实务协议而成立的“工作小组”,并放弃对朝鲜敌对政策。

  资料图片:韩国民众集会反对驻韩美军。(图片来源于网络)

  集会团队发言人表示:“2018年的最高频检索词是细小颗粒物。从民族分裂的开始到今天,像细小颗粒物一样影响着统一的不正是美国吗?”“美国成立了韩美工作小组,阻碍了(南北关系的发展)。消除离散家人的痛苦,韩朝团结一心实现繁荣,是我们要走的路。”

  集会参加者还伴随着朝鲜歌曲《很高兴见到你》(歌词描绘了朝韩南北同胞骨肉重逢的热烈场景——本网注)进行了舞蹈表演。其他参加者坐在地上看他们跳舞,高喊“很高兴见到你”。路过集会场所周围的几名外国人还用相机拍下了现场的场景。

  在韩国和平团队呼吁美军撤出韩国的同时,美韩两国仍就驻韩美军经费分摊问题争执不下。据美国《星条旗报》报道称,由于美国政府要求韩国大幅增加其担负的军费比例,美韩两国尚未就新的驻韩美军经费分摊方案达成一致。如果近期还不能达成协议,驻韩美军可能会让美军工作的韩国籍雇员无限期放“无薪假”。美媒猜测称,特朗普政府很可能希望以撤军问题作为“筹码”,逼迫韩国增加负担军费的比例。(编译/马骐騑)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