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乌克兰东部武装:乌政府军向前线增派约30辆坦克

乌克兰东部武装:乌政府军向前线增派约30辆坦克
2019年01月22日 16:37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俄罗斯塔斯社1月21日报道,乌克兰东部顿涅茨克地区民间武装一处指挥部的新闻部门负责人丹尼尔·别兹索诺夫周一告诉记者称,顿涅茨克情报机关发现乌克兰武装部队向戈尔洛夫卡诺夫哥罗茨科耶村庄的机械制造厂调派了大约30辆坦克,该村庄距离顿巴斯接触线只有5公里。

  顿涅茨克通讯社援引别兹索诺夫的话称,“我们掌握有非常可靠的信息,乌克兰武装部队的坦克已经到达距离捷尔任斯克不远的诺夫哥罗茨科耶村庄。在该村庄的一处机械制造厂有大约30辆乌克兰武装部队第58独立摩托化步兵旅的坦克。这些重型装备距离接触线不到5公里,这严重违反了明斯克协议”。

  与此同时,别兹索诺夫补充称,乌克兰指挥部再次利用平民进行掩护,在民用基础设施设施中部署军事装备。

  2015年2月,根据“诺曼底模式”会谈结果签署了履行明斯克协议的一系列措施,调解顿巴斯局势。这些措施规定参战方停火,将重型武器从接触线撤离,基辅和顿巴斯开始有关恢复经济和社会关系的对话,此外还包括改革乌克兰的宪法,乌克兰政府权力下放,考虑顿涅茨克州和卢甘斯克州各个地区的特殊地位。

  但是,这一计划仍然没有实现。特别是,乌克兰方面拒绝遵守该协议的政治条款,理由是安全问题还没有得到解决。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