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盘点美军史上最贵武器:这款装备成本等于20000辆轿车

盘点美军史上最贵武器:这款装备成本等于20000辆轿车
2019年01月22日 10:03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大炮一响黄金万两,充分说明武器的花费有多么惊人。美国霸权的基础自然离不开其强大军事力量,在美军装备序列中,不乏一些在昂贵到令人咂舌的先进武器。在这些武器中,有的的确让美国在该领域中独步世界,但也不乏由于种种因素胎死腹中的悲剧角色。但无论如何,它们的共同点就是让世人意识到,贫困限制了我们的想象力。

  汤姆森冲锋枪

  汤姆森冲锋枪

  弹鼓版汤姆森冲锋枪具有每分钟700发以上的恐怖射速,堪称近战神器,在太平洋战争中让日军吃足了苦头,两名使用该枪的士兵可以压制一个步兵分队的日军。但其成本高达200美元,而1945年美军高级军官的月薪也不过100美元,即使财大气粗的美国也不得不用成本仅22美元的M3冲锋枪逐步替代了汤姆森冲锋枪。

  十字军自行火炮

  十字军自行火炮

  1994年立项研究的十字军自行火炮采用M1坦克的底盘,具有全天候全地形作战能力,其车载网络化指挥和火控能力使其综合作战能力远超过美军现役的M109系列自行火炮。但其每百公里耗油高达400升,截止2002年计划冻结时,美军为其项目研发投入超过110亿美元!

  科曼奇武装直升机

  科曼奇武装直升机

  据说参与过猎杀拉登行动的科曼奇直升机具有毒刺和地狱火导弹的强大武器系统,机身还采用多面圆角设计并有大量隐身涂料,同时搭载了最先进的探测和雷达系统,飞行员还有综合数据处理头盔。综合性能远超过阿帕奇的科曼奇却不得不面临单机成本暴增至5900万美元的致命打击,从此无缘大量服役。

  朱姆沃尔特级驱逐舰

  朱姆沃尔特号

  朱姆沃尔特级这种后冷战类型舰艇体现了美国海军从海到陆的战略思维转换,从某种意义上讲,单舰成本45亿美元的它是当年武库舰的实践产物。然而,其AGS舰炮和整体电力系统的技术问题成了它的致命伤,其作战理念也不再符合要求,然而,导致它最终服役数量从32艘被减为3艘的核心因素还是成本失控。

  海狼级核潜艇

  海狼级吉米卡特号

  作为洛杉矶级的后继者,海狼级同时结合了高速度、大潜深、强武备、先进火控和低噪音的多项高性能,据称其高速巡航时的噪音小于海洋背景声音。然而,海狼级的成本让财大气粗的美国也吃不住,以吉米卡特号为例,它的成本最终达到32亿美元,冷战结束后不久的1995年,美国海军就放弃了后续26艘海狼级的建造,转而以“廉价”的弗吉尼亚级代替。

  蒙大拿级巨型战列舰

  蒙大拿级战列舰设计模型

  蒙大拿级在火力防护方面比衣阿华级提高很多,成为美国唯一能和大和级巨型战列舰炮战的战列舰。然而,其成本高达2亿美元,换算到今天几乎相当于核动力航母。该舰的宽度达到了37米,超过巴拿马运河通航上限,而如果拓宽运河,耗资堪比当时的原子弹研发项目。加上战列舰地位的衰败,美国最终于1943年夏天取消了5艘蒙大拿级的建造计划。

  福特级超级核动力航母

  福特号超级核动力航母

  作为美国海军的招牌,超级航母的预算几乎一路绿灯。作为尼米兹级的升级版,福特级在电子设备、航空指挥能力、战机弹射等方面大幅度超过尼米兹级。尼米兹级单个作战日打击目标数量约为700个,而福特级可以达到1300个!当然,作为代价,比尼米兹级吨位高一万吨的福特级造价达到了惊人的137亿美元!但美国海军并未因此而放弃对福特级的建造计划。

  SR71侦察机

  SR71黑鸟侦察机

  SR71黑鸟侦察机问世后,给人的第一印象就是未来的星战产物,1976年,一架SR71创造了3.4倍音速的世界纪录,此外,它的升限达到26千米,航程高达5900千米!但它的单机成本高达15-20亿美元,其专用的JP7燃料价格超过了高档苏格兰威士忌,飞行一小时的耗费都达到了27万美元!然而,总产量不超过50架的SR71可是物有所值,其侦查足迹遍布苏联、中国和中东,依仗着速度和高度优势,从未被敌机和导弹击落过。

  F22隐形战斗机

  F22隐形战斗机

  相比于外观古怪的F117,F22算得上回归传统,在注重隐身性能和航电性能的同时,仰仗着两台F119发动机,该机顺利实现了超音速巡航和超音速机动性。在模拟格斗战中,F22甚至曾以0:144的玄幻比分“暴打”F15等战机,这一表现也掩盖了五角大楼对其2.9亿美元单机成本的不满。但2011年底,随着第187架F22的服役,美国关闭了它的生产线。

  B2隐形战略轰炸机

  B2隐形战略轰炸机

  外观颇似黑蝙蝠的B2几乎彻底转换了人们对于战略轰炸的认识,据五角大楼估测,它可以轻易穿越苏联的防空网。先后问世的B2不过21架,其单机成本高达24亿美元,相当于两万辆丰田轿车!每次动用几乎都需要总统特批!(作者署名:迷彩派)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美军武器导弹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