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军F22战机首次安装3D打印零部件 订购3天后就到货

美军F22战机首次安装3D打印零部件 订购3天后就到货
2019年01月22日 12:36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正在机库中进行维护的美军F-22隐身战机(合众国际社网站)。

  合众国际社网站1月18日报道称,3D打印的金属零部件已首次安装在F-22“猛禽”隐身战斗机上,美国空军希望这将降低战机维护成本,并减少维护时间。

  美空军在一份新闻稿中说,驻犹他州希尔空军基地的第574军机维修中队1月16日在F-22的座舱安装了新的钛制部件,取代了传统的铝部件。

  报道称,第574军机维修中队负责人罗伯特·卢因在一份声明中说:“由于机队规模小,F-22隐身战斗机群最难克服的问题之一是否有额外的零部件来维护这种战机。”

  美海军陆战队此前已开始使用3D打印机为F-35B战机制造零部件。

  美空军指出,3D打印可以短时间内让F-22获得替换部件,而且对最低订货量没有要求。

  这种3D打印支架是由钛粉制成的,不会腐蚀。在3D打印过程中,激光一层层地制造(叠层打印——本网注)出该部件。

  报道称,美空军称,新的支架用于取代F-22座舱组件中一个易腐蚀的铝部件,现在最快可以在订购之后的3天内交付至仓库。

  F-22隐身战机维护资料图。

  美空军称,在服务和维护检验中取得成功后,该部件将在维护期间安装在所有F-22战斗机上。

  报道称,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一名经理罗伯特·布林德说:“这个部件证明有效后,我们希望能更进一步。”

  至少还有5个金属3D打印零部件计划在F-22上进行检验。

  报道称,卢因说:“一旦我们可以得到更复杂的部件,那么战机在这里维修的时间可能会减少60至70天。”

中国3D打印战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