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军发射秘密间谍卫星 首次使用一个不寻常轨道(图)

美军发射秘密间谍卫星 首次使用一个不寻常轨道(图)
2019年01月21日 17:24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美国空军时报报道,当地时间星期六,一枚搭载有美国间谍卫星的德尔塔-4重型运载火箭从加利福尼亚州军基地范登堡被发射升空,并成功将间谍卫星送入了美国政府间谍卫星没有使用过的一个不寻常的轨道。

  这枚搭载有美国国家侦察局间谍卫星的德尔塔-4重型运载火箭于太平洋时间上午11点10分从范登堡空军基地太空发射中心6号发射设施被发射升空,火箭升空后飞行形成的弧线划过洛杉矶以西的空域,向太空中飞去。火箭的外部助推器在升空飞行大约四分钟后与弹体脱离,紧接着中央一级助推器脱离,二级推进器成功点火。在任务的六分钟标记之后,火箭到达太空,覆盖在有效载荷上的空气动力学整流罩以蛤壳式运动分开脱离。此时,应国家侦察局的要求,联合发射联盟结束了此次发射活动的实况视频直播,后续的任务在保密要求下进行。

  据悉,联合发射联盟在火箭升空后约90分钟发布新闻稿确认此次发射任务成功结束,此次发射任务的项目代号为NROL-71,处于保密的原因,美国国家侦察局没有对外公布关于此次任务的细节、间谍卫星型号以及卫星最终所处的轨道。

  由于各种原因包括氢气泄漏、大风以及地面通信设备故障等一系列问题,自去年年底以来,这次发射活动一再被推迟。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