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度强军梦深陷丑闻遇囧境 数十亿美元进了私人腰包

印度强军梦深陷丑闻遇囧境 数十亿美元进了私人腰包
2019年01月21日 15:42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印度总理莫迪是一个颇有雄心壮志的领导人,他是喊着印度制造上台的,而印度制造也是莫迪“强军梦”的核心内容。然而他上台以来,却无法改变50家国有军工企业和41家兵工厂技术不过关,产品质量不达标的糟糕局面。原因是印度的国防工业基础仍然很薄弱,造不了先进武器,这个国家百分之七十的武器装备只能依靠外购,可以说印度就是依靠外购走上了强军之路。可是外购长了容易出乱子,最近媒体曝光了印度的一则军购丑闻,牵涉到了莫迪。

  据环球时报最近消息称,由于2015年印度采购的36架阵风战机项目中,每台战机价格上涨了41%,导致外界对莫迪的质疑声非常大。一些反对党认为,涨价太快都是因为莫迪增加了13亿欧元的“非经常性”支出,这些费用全部分摊到了36架阵风战机身上了,这显然不合理。因为事实证明,这13亿欧元本来是用来增加阵风战机的硬件和软件功能的,最后却发现跟原来测试的一模一样,也就说根本就没有什么变化。

  那么这笔钱去了哪里,难道说进了莫迪私人口袋不成?最令人气愤的是,原本印度要以134亿美元的价格采购126架阵风,最后在莫迪的参与下以87亿美元的价格采购了36架。别看采购数量减少了,但价格并没有缩水,反而导致每架战机增加了3611万欧元,最终导致一架阵风高达2亿多美元,这简直是岂有此理。

  这起丑闻曝光后,印度国大党盯着莫迪不放,他们觉得莫迪以权谋利,涉嫌贪污,应该早点下台。证据就是,莫迪上台后将36架阵风战机的单子交给了即将破产的私人公司--信实公司,而这个公司还跟法国前总统奥朗德有染,在信实公司的资助下,奥朗德的小女友还参演了一部电影。而奥朗德为了“报答”信实公司,跟莫迪暗通款曲将原本要跟法国达索公司合作的印度斯坦航空公司排除在外,换成了信实公司。不过奥朗德可不愿意替莫迪背黑锅,他站出来说,选择信实公司,完全是印度政府的主意,跟法国无关。

  由此看来,莫迪是深陷这个军购丑闻了,一旦被证实参与其中,那么真会有倒台的危险。而且这事情还涉及到了印度空军,本来采购阵风战机就是换装一些老旧的米格战机,现在这么一闹,这笔单子可能就黄了。当然这只是印度军购丑闻的冰山一角。2013年意大利军备企业芬梅卡尼卡集团直升机部门主管向印度军方行贿,企图获得12架“阿古斯特维斯特兰”直升机的单子,最后事情败露,被意大利抓了。此事发生后,印度也把芬梅卡尼卡集团列为了黑名单。所以阵风采购案一旦被证实有以权谋私的事实,那么法国达索公司也会被列入黑名单。现在这股贪腐风气屡屡冲击着印度军事现代化,也动摇着印度政府,如果莫迪不对此事做个明白交代,那么他的仕途可就难料了,更别说他要推行的强军梦了。(作者署名:科罗廖夫)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