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舰载机将装备新型远程空舰导弹 今年内形成战斗力

美舰载机将装备新型远程空舰导弹 今年内形成战斗力
2019年01月17日 16:18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LRASM远程反舰导弹

  近日,据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称,该公司已获得美国海军和空军的1.72亿美元的合同,为其生产LRASM远程反舰导弹。该合同采购型号为LRASM空射版本,包括完整的导弹生产和技术支持,是美国海军和空军LRASM远程反舰导弹采购计划中的第二批次。

  第二批生产型LRASM远程反舰导弹将装备美国空军B-1B战略轰炸机和海军的F/A-18E/F战斗机,作为未来的主力空射反舰导弹,随着2018年12月美国空军B-1B战略轰炸机配备的LRASM远程反舰导弹具备初始作战能力(EOC),现在的重点是2019年美国海军的F/A-18E/F“超级大黄蜂”装备LRASM远程反舰导弹和形成战斗力。

  NSM反舰导弹

  就在远程导弹已经开始批量装备的时候,美国海军的新一代中程反舰导弹也即将进入生产。近日,雷神公司宣布与凤凰产品公司(PPI)达成全新协议,为美国海军生产新一代所需的NSM海军打击导弹。两家公司在国防部的Mentor-Protégé计划下签署了价值1600万美元的合同,该计划主要是为大型企业提供激励措施,帮助小企业发展技术和运营能力,使其更具参与美国国防部采购计划更具竞争力。

  NSM反舰导弹

  挪威康斯伯格公司和美国雷神公司一起以NSM导弹参与美国海军频海战斗舰、未来护卫舰的中程反舰导弹的竞标,最终战胜了“鱼叉”改进型。2018年5月,雷神公司获得了美国海军的合同,为美国海军的濒海战舰和未来的护卫舰制造和交付超视距武器系统,也就是NSM通用打击导弹的美国版本。NSM是一种远程精确反舰导弹,能够在超过100海里的范围内探测和摧毁严重防御的陆地和海上目标。NSM导弹在掠海高度飞行,具有地形跟随能力,并使用先进的导引头在具有挑战性的条件下进行精确定位。NSM导弹还具有低可观测信号能力,以避免被敌方雷达探测,爬升并随地形下降,执行规避机动以对抗世界上最强大的防御系统并携带可编程引信弹头。

  “标准”-6防空反舰导弹

  长期以来,美军没有太大的反舰作战压力,仅仅依靠“鱼叉”反舰导弹包打天下,或者是依靠舰载战斗机的炸弹实施反舰作战,但是面对未来的挑战,其海空军的反舰实力已经远远不够。所以美军在近年来持续发展和采购了“战斧”反舰导弹、LRASM远程反舰导弹、NSM中程反舰导弹以及“标准”-6防空反舰导弹,将反舰作战任务提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形成了中远程、亚音速/超音速、多种制导方式的反舰导弹体系,再加之依靠种类繁多的制导炸弹型号,其反舰能力得到了空前高涨。(作者署名:国际装备快讯)

  “战斧”4巡航导弹具备反舰能力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