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舰挑衅敏感海域再搞军演 俄罗斯见招拆招毫不示弱

美舰挑衅敏感海域再搞军演 俄罗斯见招拆招毫不示弱
2019年01月17日 11:06 央视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俄罗斯卫星网1月8日报道,罗马尼亚海军总参谋部新闻处消息称,7日,美国“麦克享利堡”号登陆舰抵达罗马尼亚康斯坦察港并停留三天,与一艘罗马尼亚护卫舰在黑海公海海域举行联合演习,罗马尼亚总参谋部指出,访问期间,美国军舰代表将会见罗马尼亚海军指挥人员,第307海军陆战团的士兵会登上美舰进行参观。

  据了解,这是美舰在俄乌刻赤海峡事件之后,首次进入黑海,俄方随即派出军舰对美舰进行监视。

  军事问题专家杜文龙分析认为:

  虽然乌克兰苦苦盼望的美国军舰姗姗来迟,但是毕竟在黑海上有了美国要素,而且这次进入的舰艇是登陆舰,跟之前相比又进了一层。不过从目前看,这种观望的态势也比较明显,这次来的不是主力作战舰艇,是很老旧的登陆舰,不像现在的“圣安东尼奥”这种新型的作战舰艇,也不是黄蜂级,更不是美国级,而且带了一个22美国登陆小队,也就是说它的作战任务演习不是直接介入,它应该是通过这个行动让俄罗斯有个联想:我来了,我对乌克兰有支持,如果有需要,有可能通过各种协议重新让主战舰艇进入到黑海。所以说,在这个地方,有没有美国要素很重要,有多少美国要素并不重要。这个要素加上之后,对俄罗斯多多少少会产生一些威胁,这个才是更重要的。

  再有,美国也很聪明。这次美国进入的这个点位选择罗马尼亚,它没有敢在乌克兰的港口进入,如果在很遥远的罗马尼亚待着,就算是“棱堡”导弹系统、“宝石”导弹,也是在600公里射程之外的,没有进入到射程范围内,也就是说它要保证自己最安全,同时,通过这种安全的举动要保证对乌克兰产生某种支持,对俄罗斯形成某种威胁。

  那么,美舰艇进入黑海,援助乌克兰、威慑俄罗斯的目的这么明显,俄罗斯又有何应对呢?一向以强硬姿态示人的俄罗斯,当然是见招拆招。

  路透社1月6日援引伊朗海军司令的话发布消息称,伊朗和俄罗斯正准备在里海举行海军联合演习,包括救援和反海盗演练,伊朗和俄罗斯海军之间的战术、救援和反海盗战争正在计划中,并将在不久的将来实施,这些演习将使两国在战略、战术和作战层面上达到更高水平的海军合作。他还强调,伊朗不允许在里海出现任何跨地域部队,里海是和平与友谊的海洋,所有里海沿岸国家都遵循同样的做法。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