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从老挝购回30辆T34坦克 民众穿苏联红军军服迎接

俄从老挝购回30辆T34坦克 民众穿苏联红军军服迎接
2019年01月16日 11:12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1月13日,俄罗斯军队在赤塔市火车站举行盛大的欢迎仪式,迎接来自老挝人民军的30辆T-34-85式坦克。当地居民冒着一月份的零下20多度的严寒,前来一睹传奇的T-34坦克的风采。装载着T-34坦克的列车,伴着俄罗斯歌曲《三个坦克兵》缓缓驶向赤塔市火车,赤塔市地方警备部队早已在火车站等候它们的到来。部分俄罗斯民众还穿上了卫国战争时期的军服,特意到火车站与这批老坦克合影。T-34坦克是苏联卫国战争时期最著名的武器,这批从老挝远道而来的T-34坦克,让老一代俄罗斯人看到激动人心、触景生情。

  这件事还要从几天前说起,经过东南亚至远东的漫长海上旅程,30辆老式的T-34坦克抵达俄罗斯远东城市符拉迪沃斯托克(海参崴),在俄远东城市符拉迪沃斯托克(海参崴)的网友在火车站里拍到了这批很奇怪的坦克。这批坦克都是二战时期著名的T-34-85坦克,但炮塔上却刷着老挝人民军的标志,所以看起来有一种时空错乱的感觉。据塔斯社2019年1月9日报道,这是俄罗斯与老挝两国在《2018军事技术合作》框架内,老挝国防部将30辆履带式车辆交给俄罗斯军事部门。

  俄罗斯和老挝在2018年签署了大量军事和技术合作合同,以及直升机维修援助协议和采购协议。在2018年12月中旬,俄罗斯向老挝交付了一批经过翻新改造的T-72B1MS主战坦克,这批坦克是利用俄罗斯军队封存的老式7-72B坦克开封翻新的,安装了带有热成像系统的炮长瞄准镜和车长周视镜,以及新型的火力系统,战斗力得到较大提升,虽然打不过泰国从中国进口的VT-4型主战坦克,但在东南亚也算是比较好的装甲武器。老挝的军费比较少,老挝政府准备以矿山开采权和交换T-34-85坦克等非货币项目向俄罗斯进行易货贸易。

  俄国防部新闻处确认了这件事,透露这些老式坦克的技术状态相当不错,都是老挝人民军的现役装备。近些年T-34坦克在俄罗斯十分出风头,在各地的胜利日阅兵、军事装备展览和爱国主义教育活动中,经常有T-34坦克出场露面俄罗斯计划将老挝交还的T-34坦克重新检修,然后用于国防体验活动、胜利日阅兵、补充博物馆展品,以及拍摄关于伟大卫国战争的历史电影。(作者署名:科罗廖夫)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坦克军服俄罗斯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