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以军高官:叙利亚反对派手里的武器就是我们给的

以军高官:叙利亚反对派手里的武器就是我们给的
2019年01月16日 10:13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外媒报道,在近日接受媒体采访的过程中,将于本周脱下戎装的以色列国防军总参谋长贾迪·艾森科特,首度公开回应了外界长期存在的对于以色列政府的一大疑问:以色列究竟有没有向叙利亚反对派武装提供过武器装备?

  答案是肯定的,艾森科特在采访过程中十分干脆的承认了的这一点。不过他同时也表示,之所以向叙利亚反对派武装提供军火完全是立足于人道主义立场。这些反对派武装在面对着阿萨德政府的围剿时几无还手之力,而以色列所提供的这批轻武器则能够在一定程度上帮助他们“自我防卫”。

  过去7年来,许多国际媒体和叙利亚政府都曾猜测以色列在叙利亚内战过程中扮演着不为人知的幕后角色,比如黑市武器供应商等等。不过以色列方面从来没对这些猜测做出过任何直接回应,充其量也只是声称向叙利亚民众提供过人道主义援助。

  不过媒体对于这种说法并不买账。著名的“外交政策”杂志早在去年9月份就对此做过一份专题报道,报道中指出,以色列曾秘密向至少12个叙利亚反对派武装提供过武器装备和资金援助。而得到这些军援的代价,就是要为以色列处理一些特拉维夫政府此前不方便出面解决的问题,比如驱使极端武装原理以色列边境,比如给驻扎在叙利亚领土上的伊朗军队上“眼药水”。

  据悉,以色列实际向叙利亚反对派武装所提供的军援远比他们所声称的“人道主义援助”更加丰富,除了基本的轻武器之外,还包括迫击炮和运输工具等等。以色列政府还向一些反对派武装提供了人均75美元的额外薪金,以及数目不详的地下资金以供反对派武装从黑市上采购武器。以军高官还曾表示,以色列前国防部长摩西·亚阿龙在两个月前还曾亲自接见过叙利亚反对派武装。

  艾森科特此次之所以大方承认了以色列军援叙利亚反对派武装的做派,除了他即将卸任以军总参谋长无官一身轻这一原因之外,主要还是因为以色列现在已经跑到叙利亚领土上撸袖子和伊朗干起仗来了,事态都发展到撕破脸皮亲自上阵的地步了,自然也就不用在意外界以往对此的种种看法了。

  另一种可能是,以色列有可能借艾森科特之口进一步强化对叙攻势。反正事情都到这个份上了,还何苦在意什么吃相问题?反对派武装从始至终都只是被外部势力玩弄于鼓掌之中的一枚棋子而已,至于操盘手究竟是美国、以色列,抑或其他国家,又有什么区别呢?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