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媒:特朗普不满北约各国军费支出 可能考虑退出

美媒:特朗普不满北约各国军费支出 可能考虑退出
2019年01月15日 17:06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美国《纽约时报》1月14日报道,如果不满意北约其他国家的军费增长率,美国总统特朗普可能会再次考虑让美国退出北约的问题。文章指出,特朗普总统去年提出了一项相当于摧毁北约的举动:美国退出北约。特朗普政府高级官员透露称,在2018年期间,特朗普私下曾几次表示,他想让美国退出北约。支持该联盟的现任和前任美国官员表示,他们担心,如果北约联盟的军费开支低于总统设定的目标,特朗普可能会再次发出这样的威胁。

  美国官员们表示,在去年7月举行的北约首脑峰会期间,特朗普告诉自己的高级国家安全官员,他不明白这个军事联盟的意义何在,他认为这是在消耗和拖累美国。

  当时,特朗普的国家安全团队,包括时任国防部长的吉姆·马蒂斯和国家安全顾问约翰·博尔顿,竭力让美国的战略保持在正轨上,却没有提及退出北约将大幅削弱华盛顿在欧洲的影响力,并可能让俄罗斯在未来几十年变得更加大胆。

  北约前联盟最高司令詹姆斯·斯塔夫里迪斯(James G。 Stavridis)表示,美国退出北约将是“一个史无前例的地缘政治错误”。他指出,即便只是讨论退出北约的想法,这都是本世纪送给俄罗斯总统普京的礼物,更不要说切实这样做了。

  周一,在白宫被要求对此发表评论后,一位高级政府官员指出,特朗普总统在去年7月份的讲话中称,美国对北约的承诺“非常强大”,该联盟“非常重要”。除此之外,该官员拒绝进一步置评。

  美国政治新闻网站Politico在去年7月也发布消息称,特朗普用美国退出北约威胁合作伙伴。该网站指出,特朗普在与北约领导人在布鲁塞尔举行的会议上(乌克兰和格鲁吉亚总统当时也出席会议)警告说,如果北约盟国不尽快增加军费开支,将会产生“严重后果”。布鲁塞尔的一位外交消息人士后来澄清说,美国总统严词厉语,要求在北约峰会第二天恢复欧洲国防开支的讨论,但并没有威胁要退出北约。

北约特朗普军费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