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外媒:土耳其调8万大军准备进入叙利亚 打击库尔德

外媒:土耳其调8万大军准备进入叙利亚 打击库尔德
2019年01月15日 09:47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土耳其保守派媒体新黎明报(Yeni?afak)的报道,土耳其陆军调动了8万名士兵准备执行土耳其近代史上最大的跨境军事行动。

  土耳其媒体的报道

  据新黎明报报道土耳其领导层数月来一直在建议在幼发拉底河以东地区执行一项可能的任务, 据报道此次军事行动是1974年土耳其出兵干涉塞浦路斯后,土耳其近代史上最大一次的军事行动。此次幼发拉底河以东的军事行动将从土耳其南部与叙利亚接壤的桑勒乌法省和基利斯省开始。

  一旦美军撤离叙利亚,库尔德武装面对土耳其正规军的打击

  土耳其陆军将从10个不同的部署地点沿着500公里长的战线开始推进, 战役的第一阶段将推进到叙利亚境内10公里,目的是清理“恐怖组织”控制的3万平方公里的地区, 并结束企图建立在土耳其南部的边界建成“恐怖走廊”的企图。第二阶段的战役设想将战线继续向叙利亚再推进10公里。新黎明报称, 土耳其军方已采取情报和安全措施, 以对抗幼发拉底河以东地区任何可能的抵抗。新黎明报还表示随着土耳其军事行动的临近,大批库尔德武装分子和他们的家人已经逃离了可能的交战区。

  库尔德妇女保护部队

  此前, 土耳其自2016年以来已经在叙利亚进行了两次跨境行动:“幼发拉底河盾牌行动” 和 “橄榄科行动”。这两次行动都是为了根除这一地区的库尔德工人党(PKK)和恐怖组织伊斯兰国在土耳其边境附近的存在。土耳其新黎明报称库尔德工人党被土耳其、欧盟和美国列为恐怖组织,而库尔德人民保护部队(YPG)和叙利亚库尔德人政党民主联盟党(PYD)是其叙利亚的分支。上一次土耳其出动大批军队还是发生在1974年,当时土耳其军队以保护土耳其裔塞浦路斯人为借口,出动了4万名士兵入侵了塞浦路斯,并占据了全塞浦路斯36%的领土。最终1983年,土耳其控制的北塞浦路斯成立了北塞浦路斯土耳其共和国。塞浦路斯从此一分为二,即国际社会承认的塞浦路斯共和国和仅有土耳其承认的北塞浦路斯政权。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