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以色列将军:去年向叙利亚投弹超2千枚 命中数千目标

以色列将军:去年向叙利亚投弹超2千枚 命中数千目标
2019年01月14日 09:46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1月13日,今日俄罗斯网站报道,即将卸任的以色列国防军参谋长艾什科特将军承认,以色列多年来“近乎每一天”都对叙利亚进行轰炸,据称这一多年的大规模军事行动,旨在挫败伊朗在该国的军事集结。

  以色列国防军很少评论轰炸叙利亚的具体情况,但即将离任的参谋长公开承认了在这一邻国的领土内进行了长期大规模轰炸。

  仅在2018年,以色列就向伊朗有关的目标投下了大约2,000枚炸弹。

  艾什科特在下周退休前,以国防军参谋长的身份最后一次接受采访,他告诉记者:“我们已经命中了数千个目标。”艾森科特承认在“几乎每天”都进行袭击。

  虽然叙利亚政府一再指责以色列不断侵犯其主权,并通过袭击叙利亚来帮助恐怖分子,但艾森科特声称以色列的行动是正当的。他说无论如何,大马士革和德黑兰都无法对此采取任何行动,因为以色列拥有完全的情报优势,享受完整的空中优势。“我们有强大的威慑力,我们有理由采取行动。”

  尽管艾什科特声称在对抗伊朗威胁的战斗中,以色列处于道德制高点,但以色列空军在叙利亚执行任务期间的若干鲁莽、甚至是致命的行动惹来了麻烦。

  9月17日,以色列喷气式飞机将俄罗斯的伊尔20侦察机引入了叙利亚防空拦截导弹的攻击范围,同时没有给俄方足够的关于以色列空袭的警告。最终俄罗斯飞机被叙利亚导弹错误击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