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本政府要高价买岛供美军训练 引发附近民众不满

日本政府要高价买岛供美军训练 引发附近民众不满
2019年01月11日 08:45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日本政府要高价买岛供美军训练,民众生气了。(图源:路透社)日本政府要高价买岛供美军训练,民众生气了。(图源:路透社)

  海外网1月19日电日本政府官员9日透露,日本政府为给美军航母舰载机提供训练场地,打算年内花16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0亿元)买下位于鹿儿岛县的一座无人岛——马毛岛,目前正在与拥有马毛岛的企业就签订合同展开最终协调。消息一出,即刻引发马毛岛附近民众不满。

  据今日俄罗斯报道,日本政府做出购岛决定似乎并没有征求当地人的意见,马毛岛附近民众似表示,他们几乎没有得到有关这笔交易的信息。报道称,就连当地议员也反对这一决定。当地市议会代表长野宏美(Hiromi Nagano)说,“到目前为止,还没有收到关于此事的任何解释,也不知道具体细节……(政府)应该要考虑噪音等问题,我担心这些问题会越发严重。”

  此前一天,据共同社9日报道,围绕转移美军航母舰载机训练基地一事,日本政府正在与拥有马毛岛的企业就签订合同展开最终协调。目前双方在谈的交易价格约为160亿日元。

  日本防卫省官员当天表示:“为了在本(财)年度内办妥(2019年3月底之前),想以可在国会审议等场合说明的金额签约。”每日新闻报道称,现在双方交涉的难点主要集中在价格上。日本政府希望以110亿到14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6.9亿到8.79亿元)之间的价格买下马毛岛。

  至于日本政府购置该岛的原因,便是为了给驻日美军修建航母舰载机的训练场。据悉,驻日美军的舰载机起降训练最开始是在日本本土进行,但舰载机的噪音给民众造成了很大困扰,多次抗议后,日本自卫队方面和美军决定将演练场搬迁至距日本土1200公里的硫磺岛上进行。

  尽管解决了扰民的问题,不过,距离日本本土1200公里、缺乏淡水、气候燥热的硫磺岛,也令驻日美军的舰载机飞行员叫苦不迭。

  而随着舰载机部队从神奈川县的厚木基地搬迁到山口县的岩国基地,早就想换个地方训练的驻日美军也打起了主意,不久后便相中了马毛岛作为舰载机的训练场。

  马毛岛是一座无人岛,距离东京都硫磺岛约1400公里,对美军来说是理想的训练场地。如果交涉受阻,日本政府打算进一步向当地说明情况,寻求理解。(海外网 姚凯红)

日本美军舰载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