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为组建阿富汗空军已投近80亿美元 但效果却很糟糕

美为组建阿富汗空军已投近80亿美元 但效果却很糟糕
2019年01月11日 13:58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1月11日,美国媒体报道,在美国尝试为阿富汗建立一支空军,现已投入接近80亿美元、耗费11年时间之后,效果仍然令人沮丧。

  目前阿富汗空军的组建工作依然没有结束。一些航空专家表示,阿富汗空军未来多年依然要依赖美国的维护和其他方面的支持。

  在特朗普总统称将从阿富汗持续了17年的战争中撤出的背景下,这种依赖可能变得更加复杂。

  退役美国空军布里格说:“如果我们能让阿富汗空军自给自足,那将是一个可以拿满分的尝试。”2013年和2014年指挥阿富汗空中训练任务的约翰·E·米歇尔将军则说:“我们必须对(训练阿富汗空军)这一工作的艰难程度,有贴近现实的了解。”

  多年以来,从奥巴马政府开始,美国退出阿富汗的整体战略的一个重要部分,就是建立和训练阿富汗军队,包括其空军,以确保阿富汗政府自己自己能够打击叛乱分子。

  据报道,在12月特朗普已经计划准备让驻扎阿富汗的14000名美国军人中的一半回家,这使得美国撤出阿富汗的原有战略遭到破坏。

  与此同时,美国军方官员一直警告说,阿富汗军队仍然达不到准备与叛乱分子作战的水平。

  “如果我们现在迅速撤军,我不相信阿富汗军队能够成功地保卫自己的国家。”被提名领导美国中央司令部的海军陆战队麦肯锡中将上个月告诉美国国会议员。

  目前,以美国为首的联军飞机执行的空袭任务数量,几乎是阿富汗空军的五倍,仅去年联军出动次数就超过6500架次。当叛乱分子进攻时,通常需要美国战机和美国训练的突击队才能将敌人驱逐。

  来自阿富汗空军空袭导致的平民死亡比例,远高于美国军队进行的空袭。

  华盛顿战略与国际中心的安全分析员科斯曼说:“阿富汗空军虽然在不断改进,但在任何意义上都没有替代美国空中力量的作用,这有点令人沮丧。”

  “目前还看不到阿富汗空军可以取代美国空军角色的可能性。”他说。

  阿富汗空军指挥官则预测,该部队将在三到四年内基本上实现自给自足。一些军事分析人士对这一说法,表示不太乐观。一些美国训练员表示,目前大约有265名受过美国训练的阿富汗飞行员,驾驶着118架美国飞机,预计到2023年飞机将增加一倍。上个月,阿富汗飞行员执行了他们的首次夜间攻击任务。去年3月,阿富汗空军在战斗中第一次发射了激光制导炸弹。阿富汗飞机现在经常负责运送部队和物资,并提供近距离空中支援。

  在采访中,美国空军指挥官拒绝预测阿富汗空军何时才可以令其对美国的依赖降低到最低。

阿富汗空军叛乱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