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媒:美将派更多军舰巡逻北极 或在白令海建新港口

美媒:美将派更多军舰巡逻北极 或在白令海建新港口
2019年01月10日 14:59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美媒报道,美国海军表示正在考虑今年夏天将更多水面舰艇派往北极,并且可能在白令海建立一个新的战略港口,以支持未来更多的巡逻活动。

  随着该地区的冰川减少,开辟新的海上贸易路线和其他经济机会的价值不断增高,因为利益竞争而导致发生冲突的可能性也随之增高。这已经促使美国的一些大国“竞争对手”,特别是俄罗斯,显著扩大其在遥远北方的军事存在。

  美国海军部长理查德·斯宾塞于2019年1月8日,在华盛顿特区新美国安全智库中心举行的会议上,讨论了他的北极军事计划。他没有说明哪些美国海军船只今年晚些时候可能前往北极,也没有说明部署的时间和地点。斯宾塞说对美国海军新闻媒体说:“举例来说,海军和我探讨了今年夏天让一些军舰通过北极的问题……我们现在正在细化相关计划。”

  美国海军已经在北极圈已经有广为人知的活动历史。然而,美国海军传统上使用潜艇或巡逻机进行大部分北极活动,这两种方法都可以更灵巧的避免远北地区漂浮冰块的威胁。

  2018年10月,美国海军将航母“杜鲁门”号和其他船只组成了一个进入北极圈的打击编队,这是近三十年来第一次有美国航母进入北极圈。这次美军对挪威海的访问,是北约大规模的“三叉戟”军事演习的一部分,但也为美国海军提供了一个机会,可以更好的了解在这种环境中运转的各种挑战。在寒冷的气温之下,北极及其周围的水体,以其汹涌的海浪以及极端的天气而闻名。

  惠德贝岛级船坞登陆舰“豪尔”号就在北极航程中遭到损坏,甚至一些船员受了轻伤,原因是该舰艇参加“三叉戟”演习途中遇到了大风浪。这次事故迫使该舰艇不得不返回冰岛基地。

  美国海军部长斯宾塞反复提及有关北极部署的新计划的核心问题:“我们的目的是什么?”。他说:“我们必须了解在这种环境中作战的细节。”虽然美国海军非常了解北极的战略重要性,并且越来越多的将其看作需要优先考虑的问题,但美国海军面临着许多问题,这些问题可能使其在近期扩大其北极存在变得更加困难。

  首先,美国海军没有破冰船,整个美国政府只拥有两艘这类船只。美国海岸警卫队拥有重型破冰船“北极星”和中型破冰船“西里”。这两艘船的岁数越来越大,并不可靠。

  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已经聘请外包商在南极提供破冰支持。美国海岸警卫队多年来一直试图采购新的破冰船,但是他们一直在尝试解决资金问题。

  2018年12月开始的美国联邦政府部分关门“停摆”,也影响了这一工作,可能会进一步拖延相关计划。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