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韩军就"雷达照射"事件打脸日本 还埋下一个大坑(图)

韩军就"雷达照射"事件打脸日本 还埋下一个大坑(图)
2019年01月08日 16:50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军事报道]日本这回脸是要被抽肿了。不管韩国雷达“照射”了没有,他们根本不可能拿出电子信号记录来,拿出来就泄密了。

  2019年1月7日,韩国国防部发表严正声明批驳日本的指责,并用视频详细介绍了所谓“火控雷达照射”事件,敦促日本就干扰韩国军舰执行人道主义救援任务道歉,并立即停止歪曲事实,为解决问题付出有诚意的努力。

  韩国国防部表示,2018年12月20日,韩国海军军舰对在其东海海域的遇险漂流船只执行人道救援任务时,日本海上自卫队的巡逻机则针对现场的韩国军舰进行“威胁性”低空飞行。当时其飞行高度只有150米,距离韩国军舰也仅仅500米,舰上人员都能感受到强烈的噪音和震动。这已经威胁到韩国军舰。

  日方早前公布的视频中显示,当时是日本的一架配备四台发动机的P-1型喷气式反潜巡逻机在事发海域盘旋飞行。

  日本P-1巡逻机在韩国军舰附近掠过。

  韩国国防部认为,日机对救援现场的情况已经有所了解,但仍然针对韩国军舰进行“非绅士”的侦察活动,做出干扰韩国军舰的严重威胁行为。并指责日方肆意歪曲解释国际民航法律法规,掩盖事实真相。

  韩国国防部表示,韩国军舰在救援过程中只使用了搜索雷达,没有对日本巡逻机使用“火控跟踪雷达”。对于日方所谓“受到韩国雷达电波威胁”的说法,实际情况是,日本巡逻机展示“被雷达电波探测”却违反常规的没有任何规避,反而一直继续围绕着韩国军舰低空飞行。

  韩国国防部称,在日本巡逻机飞离救援现场上空后,才单方面发送信号,在日本公开的视频中却有意描述“韩国军舰似乎故意未回复”。韩方已经多次说明韩国军舰没有照射雷达,没有做出任何威胁行为。但是日本却单方面公布视频,并以此造势。

  韩国国防部表示,如果日本继续其主张,韩日双方可以通过工作磋商,共同分析日本巡逻机所收集的电波信息,确认事实。不要再出于政治目的利用此事,并就其行为先向韩方道歉。

  军事观察人士对环球网军事表示,在技术层面上,雷达开机后即对外发射电磁波。P-1作为日本当前最先进的海上巡逻机,监测到雷达信号再正常不过。就此次“火控雷达照射”事件中,韩国海军并未否认使用雷达,只是不承认使用了日本方面声称的“火控雷达”而已。考虑到现场的紧张情况,日本巡逻机的行为具有相当强的威胁性,客观的说,不排除韩国军舰做出“对等回应”的可能性。

  如果日本P-1巡逻机真的立刻就能接收、辨析到“额外、陌生”的电磁波信号,这是相当出色的技术能力,甚至掌握了韩国雷达的核心技术参数。韩国军方要求“共同分析日本巡逻机所收集的电波信息”,就是“一语双关”在埋坑——日本不分享自己的电子信号证据,等于默认韩国方面指责的观点,默默的被打脸;同意分享,等于向韩方暴露自己的技术手段能力,泄露自己的核心技术机密,甚至进而帮着韩国改进其火控雷达,狠狠的自打脸。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